980*123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文体竞赛 正文
塘雅农民运动会上看热闹
2014-07-23 07:07:18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7月17日上午,塘雅镇首届农民运动会在含香中心学校拉开了帷幕,来自该镇的600余位农民参加了比赛。

  背老婆赛跑、螃蟹赛跑、独轮车赛跑……这些来自农民生产、生活的活动全部“移植”到了农民运动会的比赛现场,那些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民们瞬间成了运动场上的“健将”。

  楼下徐村村民邵文妹就是其中一位“健将”。原本只报了拔河这一项的她,在看到有独轮车赛跑的时候立马抡着袖子第一个上场了。别看她已经60多岁了,但身体还是非常硬朗。只见她推着负重75公斤的独轮车,绕操场跑了一圈,依然脸不红心不跳,就冲她那份精神,在场的其他选手都不禁为她拍手鼓劲。“我以前在家干农活常用独轮车,这几年虽没怎么用了,但技术还是有的,这一圈跑下来,才49秒呢。”邵文妹笑着说道。还没等她说完,第二位选手陈跃光结束了比赛,谈起比赛的感受,他显得很有自信:“推独轮车是有技巧的,手必须放在手柄的中间部位,这样推起来才不会费劲。”

  独轮车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操场另一边,背老婆赛跑也正火热上演着。这场比赛规则十分简单,男选手可选择任何方式将一名女士背在身上,跑50米后折返,用时最少者获胜。规则虽然简单,但比赛现场仍是状况不断。“哎呦,小心啊。”围观的人群中突然发出一声惊叹,原来,跑道上一位男选手不小心摔了跤,还连累了背上的女士。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比赛进程,男选手们都卯足了劲往前冲,没跑多久就已经大汗淋漓了,反观背上的女士,个个笑开了花。“太好玩了,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游戏。”大学生舒晓红刚刚被一位男选手背着跑了一圈,气喘吁吁地说:“由于当时有人找不到女伴,所以我就临时被拉上场了,没想到这项运动还挺有趣的。”

  “好球!”在不远处的食堂里,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这里正在举行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虽然每一场比赛都很激烈,不过最吸引观众的是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庄晨卓。庄晨卓今年只有10岁,但球技了得,在与成年选手一来一往的厮杀中,他甚至能略胜一筹。不过,在现场最关注庄晨卓的并不是观众,而是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庄爸爸。看着儿子赢球了,他会大声叫好,可每当丢球了,他会在儿子身边耐心地安慰并给予鼓励。庄爸爸说:“晨卓已经打了两三年乒乓球,他天赋不错,我们还给他请了教练,今天是他第一次上场比赛,不论输赢,这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这边乒乓球比赛打得火热,那边,残疾人范卫仁也满脸自信地踏上了赛场。“我虽然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我投飞镖的本领还是不错的。”范卫仁说,为了这次比赛他在家练习了很久,希望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水平。和他一样,一共有9名残疾人参加了比赛。范卫仁说:“虽然适合残疾人比赛的项目不多,但这次比赛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

  “农”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妙趣横生的赛场,这场别具一格的农民运动会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才结束,给了所有农民朋友们一段难忘的时光。塘雅镇人大主席于文伟是此次运动会的组织者之一,他说:“通过举办农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从而增进各村、社区、群众间的沟通与合作,也为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