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文化礼堂 > 礼堂风采 正文
孝顺镇车客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总结
2014-08-19 09:51:54 来源:

  孝顺镇车客村有900多人,300多户,是原来金轮乡政府所在地,也是现在辐射周边14个村的中心社区所在地。车客村文化底蕴深厚,是东汉名士严子陵的后裔村,一直传承着严子陵清廉高洁文化。村里有铜管乐队、威风锣鼓队、妇女健身舞队,篮球队等文化活动组织。是一个集历史文化与现代娱乐为一体的文化示范村。2013年,车客村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拓展文化活动场所,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在上级党委政府高度支持下,建设了车客村“文化礼堂”。

  一、组织领导。车客村为了使“文化礼堂”工程建设能够在今年顺利完工,专门成了项目领导小组。由村书记潘志荣任组长,村主任严忠于为副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为小组成员。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到人,主要负责功能分布规划,具体工作协调和管理工程质量,为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二、工程建设。车客村“文化礼堂”建设分:场地建设和展陈设置。场地建设有礼堂、讲堂、文化活动室、广播室、农家书屋、“春泥计划”活动室、文化体育场地。切实为农村文化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保障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

  展陈设置有“文化墙”、“文化长廊”、“文化窗”等展陈载体,全面展示农村的历史沿革、文化古迹、乡风民俗,宣传农村的道德模范人物、严子陵名言名录、家训、好婆婆、好媳妇、革命先烈、历史名人、荣誉榜等,进一步弘扬主流价值、传承村庄文明、架起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新桥梁,弘扬正能量,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对农民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三、项目投资。车客村“文化礼堂”于2013年10月开工,除一个古戏台在设计外,其他都已完工。该项目占地1000多平方,总投资80余万元。通过村民筹资筹劳5万余元,其余都由村集体投资。建设过程中每个方案都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及时向村民公开资金的投入使用情况,不仅为了让群众提高对村干部的信任度,更是为了让群众认识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让群众参与、群众推动、群众受益,才能使农村群众真正成为文化建设的主角。

  四、建设意义。“文化礼堂”是传播现代文明、展示村庄形象、传承先贤精神、普及实用知识、举办文化活动一个重要平台,有利于把优良的文化传统、积极的价值追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农民。车客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推进了农村文化发展,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对于繁荣农村文化,提高村民素质,促进农村和谐具有重大意义。

  孝顺镇车客村

  2013.12.5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