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文化礼堂 > 礼堂风采 正文
孝顺镇南仓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总结
2014-08-19 09:51:54 来源:

  孝顺镇南仓村有790多人,300多户。南仓村文化底蕴深厚,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迎花树的传承基地。村里有民乐队、和风书社、妇女健身舞队,篮球队等文化活动组织。是一个集民俗文化与现代娱乐为一体的文化示范村。2013年,南仓村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拓展文化活动场所,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在上级党委政府高度支持下,建设了南仓村“文化礼堂”。

  一、组织领导。南仓村专门成了项目领导小组。由村书记何祖华任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为小组成员。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到人,主要负责功能分布规划,具体工作协调和管理工程质量,为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二、南仓村“文化礼堂”建设分:场地建设和展陈设置。场地建设有礼堂、讲堂、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农家书屋、文化体育场地。切实为农村文化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保障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

  有“文化墙”、“文化长廊”、“文化窗”等展陈载体,全面展示农村的历史沿革、文化古迹、乡风民俗,好婆婆、好媳妇、历史名人、荣誉榜等,进一步弘扬主流价值、传承村庄文明、架起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新桥梁,弘扬正能量,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对农民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南仓村“文化礼堂”占地500多平方,总投资130余万元。里面设施完善,活动载体丰富,与南仓社区服务中心全二为一,有效地利用了何氏宗祠,同时修建了迎花树民俗馆,设立了和风书社南仓分社,充分发挥了文化礼堂的草根作用。

  孝顺镇南仓村

  2013.12.5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