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大讲堂 > 理论知识 正文
景俊海:领导干部如何学习焦裕禄
2014-07-31 14:51:58 来源: 《党建》杂志 《党建》杂志

  领导干部如何学习焦裕禄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

  ●带着“民之所望、我之所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使各项决策建立在对实情的准确把握上。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使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凝聚人民群众创造未来的无价之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陕西来说,打造“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坚持不懈、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恪守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焦裕禄同志不求名利、不图报答,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骨子里有一种为民情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强化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带着“民之所望、我之所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大限度地反映民愿、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破解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倡导求实作风。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焦裕禄同志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一种科学精神、一种工作作风、一种人生态度,不死抠“本本”、不生搬硬套,通过深入、系统、全面地调查研究,掌握了内涝、风沙、盐碱发生发展的规律,创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简便、易行、实用而又符合自然规律的治理“三害”办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从实际出发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使各项决策建立在对实情的准确把握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不搞假大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情,从眼前的、点滴的、具体的事情抓起。只有这样,人民才会高兴,党员干部才能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发扬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面对兰考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焦裕禄“拼上老命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带领全县人民治理“三害”,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生路,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困难危机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面对失败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坚守道德情操。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焦裕禄同志道德品格的鲜明特征。焦裕禄同志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使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凝聚人民群众创造未来的无价之宝。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尽其职、负其责、出其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办实事上,体现到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为加快“三个陕西”建设、推进陕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