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文化礼堂 > 政策文件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和使用的通知
2014-08-20 16:14:30 来源: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鞋塘办事处党委: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目前已建成一批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和使用,努力把文化礼堂建设成为农村文化活动阵地,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农民群众精神家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农村文化礼堂“两员两队伍”。各文化礼堂建设村都要建立“两员两队伍”,更好地发挥文化礼堂的作用。“两员”:农村文化礼堂宣讲员、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两队伍”:农村文化礼堂文体活动队伍和文化志愿者队伍。

  二、开展各类文化礼仪活动。每月一次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结合本村文化传统传承条件,适应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传统礼仪活动;每年至少有两个以村民为主体的各类文艺演出、各类创作比赛及体育比赛,且活动开展情况良好。

  三、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一是建立文化礼堂管理制度。各村要对全年活动进行细致周密安排,对每月文化活动主题进行精心编排。要按照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生活习惯设定开放时间,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二是建立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档案。加强对农村文化礼堂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对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的活动进行登记,对活动照片进行保存。各镇乡(街道)要对农村文化礼堂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三是建立奖惩机制。要科学制订岗位职责、考核办法,加强对文化礼堂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

  金东区委宣传部

  2013年11月4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