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大讲堂 > 推荐教材 正文
《群众路线大家谈》
2013-08-20 17:34:03 来源:

  作者:李朱选编

  出版 社: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5-1

  版次:1页数:337字数:270000

  印刷时间:2013-5-1开本:大32开纸张:胶版纸

  印次:1I S B N:9787507539912包装:平装

  编辑推荐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最及时的权威读物。4月19日中央部署下半年开展持续一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月底在诸多党史理论大家的一致支持下隆重地及时推出。

  2.专家队伍最为强大的实用教材。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金冲及任顾问,从改个开放以来公开发表的3500篇文章中精心选择,汇集中央文献原主任逄先知、香港中文大学王绍光、《求是》原主编有林、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等党史理论大家的23篇文章,对于开展教育实践提供全方位的实用指导。

  3.群众路线的最新解读本。书中每位党史专家就每篇文章写出最新“作者感想”,梳理群众路线的来龙去脉、历史演进和最新发展,观点新颖。

  4.党员干部学习中的最佳引用、最好参考书。基本全面收录党和国家领导有关群众路线的重要观点和精彩表述,方便人们了解、引用、更精心分析这些观点、论述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涵,为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写作思想汇报提供最好的参考。

  5.《新华文摘》2013年第11期整版介绍,已经成为诸多高级领导干部的案头读物。

  内容推荐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方便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群众路线的来龙去脉及时代发展,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华文出版社特别推出这本以群众路线为主题的学术论文集,把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内期刊上公开出版过的、与群众路线相关的23篇优秀论文汇编在一起。

  著名党史专家金冲及先生担任本书顾问,著名党史专家逄先知、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绍光等23位专家学者政要一起为各级领导干部解读群众路线的真正含义。

  作者简介

  本书顾问

  顾问金冲及,研究员,1930年生,上海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曾任中共中央华东局和上海市委《未定文稿》主编,文物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史学会会长等职务。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改革开放以来,多次参与党的重要文献的起草工作。参加胡绳主编的《中国共产党七十年》一书的编写。主编主编过《毛泽东传(1893-1949》、《周恩来传》、《刘少奇传》、《朱德传》。共同主编《毛泽东传(1949-1976》、《陈云传》、《李富春传》。著有《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二十世纪中国的崛起》、《二十世纪中国史纲》、《转折年代:中国的1947年》、《五十年变迁》、《金冲及自选集》等。合著《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论清末的立宪运动》等。发表有关学术论文百余篇。

  本书选编

  李朱,1979年出生于江苏。2004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后,一直在新华文摘杂志社负责专栏编辑工作。全程主导策划出版了超过150万册销量的《做最好的自己》图书,也策划了《中国十个五年计划研究报告》、《<旧制度与大革命>导读》、《托克维尔回忆录》等10余部图书。在《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报刊发表30多篇文章,主编过《博导书榜: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导的五种书》等多部图书。

   目录

  学习毛泽东的群众路线思想逄先知

  学习毛泽东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及其理论基础的论述

  领导科学与群众路线孙文盛

  党的历史是形成和完善群众路线的历史

  张闻天为党精心培育群众路线的杰出贡献

  科学发展观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党的群众工作传统

  关于公安机关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认识与思考

  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

  邓小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认识

  试谈新时期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发展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提高到时代新水平

  群众路线、全球视野与党的领导

  体制内创新:群众路线在新时期的三大跃升

  群众路线与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内涵、结构与实践

  媒体评论

  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并应继续发扬的一些优良传统,在逐渐被淡化,甚至有人早已把它们抛到脑后。其中之一就是党的群众路线这个极端重要的问题。

  ——逄先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

  群众路线无疑是一种工作方法,但如果仅仅这么看,就低估了群众路线的意义。群众路线实际上是中国对民主理念与制度建设最具创意的贡献。群众路线着眼于干群关系,关注如何促使各级党政干部与普通老百姓持续地互动,并在互动中培植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

  ——王绍光(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当我们天天讲群众工作方法,甚至方法不断更新,但往往仍不奏效的时候,必须反思是否有更重要的立场、情感和价值观问题。所以,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必须坚持和更加强调价值观与方法论相统一的观点。

  ——奚洁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

  今天的群众工作遇到了许多过去没有遇到过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因此,这篇文章不仅研究了毛泽东的群众工作理论和党在这方面的历史经验,而且研究了今天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天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一些建议。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李君如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是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和政治优势。2011年初,加强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群众工作的研究,被确立为该年度公安部软科学课题项目……该课题紧扣时代背景,突出与首都公安警务创新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

  《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被《群众路线大家谈》选入)着重从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共产党的价值追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实践层面的具体把握四个角度进行阐释和解答,以求深化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实践自觉。

  ——武警部队副政委 张瑞清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