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正文
草根的舞台 精神的盛宴
国庆65周年全区文体系列活动侧记
2014-09-29 10:37:32 来源: 《今日金东》 梦倩 姚瑶

  924日至26日,施光南音乐广场歌声欢呼声,一阵盖过一阵;聚光灯闪光灯,一片闪过一片。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齐唱光南曲、同吟艾青诗、共叙金东情”首场群众文体活动在此上演,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婺剧联谊赛和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轮番上阵,为广大市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红歌、中国梦、名人作品

  亮相文艺晚会

  924日晚上7时,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率先拉开帷幕。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伴着熟悉的《映山红》旋律,舞蹈演员手持红扇子、红绸缎缓缓走上舞台,拉开晚会帷幕,进入第一篇章《红色记忆》。

  当《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系列红色革命歌曲的旋律响起,台下一些年纪较大的观众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来。“这些都是我们年轻时的歌,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当年。”今年60岁的何茂青家住多湖街道潭头滩村,当天的红歌她几乎首首跟唱,多少往事涌上心头。

  曙光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大堰河我的保姆》诗朗诵表演。“艾青是我们每个金东人的骄傲。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有义务让他们从小了解艾青诗,读懂艾青诗。”领队老师方惠娜说。

  晚会渐入高潮,在第二篇章《美好的生活》,《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祝酒歌》等施光南的作品响起,曼妙的舞姿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我们希望用舞蹈展现金东富裕生活,并向施光南先生致敬。”表演者说,为了这个节目,蒲公英幼儿园和红苹果幼儿园的老师们每天排练至深夜,却未有过怨言。

  在精彩的川剧变脸后,晚会进入到第三篇章《共圆中国梦》。这时,一群年过半百、身穿绿色演出服的奶奶们走上舞台,表演了幽默诙谐的舞蹈节目《奶奶乐》,逗笑了台下的观众。

  “婺娃娃”、草根戏迷

  唱出婺剧好声音

  925日晚的婺剧联谊赛上“婺娃娃”和草根戏迷成了“大明星”。

  来自孝顺小学六年级的宣冰馨和同伴带来了《牡丹对课》,当天是她第一次上台表演,从暑假才开始学习婺剧的她可谓是颇有天分,她表演的吕洞宾与“白牡丹”一场唇枪舌战让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你方唱罢我登场。仙桥小学18个憨态可掬的小男孩一上场便成了台上的主角。几个小男孩一举手一投足,都演得惟妙惟肖,不时引得观众哈哈大笑。

  这边,“婺娃娃”们有着自己的拿手好戏,那边,来自各个乡镇的草根票友们也是拿出了看家本领。“金乌坠玉兔升哪旗杆悬灯,为江山不太平,为社稷不安宁……”台上的“关公”高举偃月刀,站在高地,目光炯炯,巡视着军营。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令观众目不暇接。家住多湖街道王坦社区的洪师傅是个资深的婺剧迷,听说这里有个婺剧联赛便赶来观看,“晚会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挺好的。”

  贴近生活

  农民运动会乐翻天

  926840分,充满着激情与活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广场,一场趣味横生的农民运动会鸣锣开场。

  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包括团体赛和个人单项赛两部分,各设6个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在贴近农民生活的同时,又不失趣味性和娱乐性。

  拉纤打“桩”是本次运动会中最有意思的项目之一。根据规则,每队派10名队员同时拉绳子,使拉绳中间的鼓敲击上方的排球,三分钟内击起次数多者获胜。塘雅镇镇长吴晨飞亲自上阵指挥,安排队员们的站位,并引导大家根据球的位置不断调整拉绳的力度与频率,最终取得了150次的成绩。

  各个代表队为了取得好成绩都拼尽了全力。在集体跳绳项目,孝顺镇出奇招,出动了“女子军团”,最终取得了36次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这一项目的第一名。

  在广场西侧的个人赛同样比得很激烈。

  扁担本是农民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劳动工具,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比赛的道具。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曹宅的戚有义和源东的沈滨生从近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杀入了决赛。戚、沈二人分别手握扁担的一端,只听裁判一声哨响便暗自发力。面对强劲的对手,沈滨生沉着应战,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右手上,顺势将扁担翻过,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经过一天的比赛,塘雅镇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岭下和傅村分列团体二、三位。

  赛后,不少队员都表示,在整个活动的准备和进行过程中,收获了不少乐趣,感受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