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正文
金东消防版《小苹果》火热开跳
2014-09-29 10:52:54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李潘敏 通讯员 徐雯

  “我是你的守呀守护神,随时召唤随时出现。你的安危系在我的心上,请管好家里的火,火火火……”近日,在新城区一些公园里出现了一群“萌萌哒”的身影,他们是金东消防大队的官兵。这群充满朝气的消防士兵将脍炙人口的神曲《小苹果》重新改编歌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编排舞蹈,跳出了自己的味道。

  “这样的消防宣传太赞了。”在一旁观看的“90后”严艳说,平日里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消防士兵们跳起舞来居然也是有模有样,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接地气”。

  金东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姚波是消防版《小苹果》的主创人员,他说,现在军营里大部分士兵年龄都比较小,接触新事物的速度比较快,许多人对神曲《小苹果》非常熟悉,于是他萌发了编排消防版《小苹果》的念头。“这不仅可以丰富士兵的警营文化生活,还起到普及消防知识的作用。”姚波说。

  据了解,为了让节目更具有表演性,大队特意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老师来教士兵跳舞。“由于我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来排练舞蹈,所以舞蹈的编排和练习花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呢。”姚波说。

  在学习舞蹈过程中,老师先展示了原版的《小苹果》,结果立马激起了16名士兵的学习兴趣。随后,老师将动作按步骤分解开来,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示范,他们也一遍遍跟着老师学习。舞蹈老师李波江说:“之前,我一直认为消防士兵都是非常古板的,但是经过这次教学,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除了在公园跳舞,消防版《小苹果》还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从视频中能看到消防士兵把日常工作需要的服装几乎都秀了一遍,时而穿上救援服、时而换上防化服,一改往日严肃的面孔,戴着墨镜装酷耍帅。

  消防官兵的表演被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评价:“活力四射!这样的部队很有亲和力!”

  “现在部队里‘90后’占主导,我们需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更要突出人性化管理。”姚波说,他们希望通过消防版《小苹果》的排练和视频拍摄,把消防士兵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大家共同来关注消防事业。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