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正文
等待肾移植有上千人 今年捐的供体才17例
2014-10-14 09:5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美君 记者 李竹青

  昨天,记者从宁波肾移植DCD论坛上了解到,截至10月10日,宁波市今年完成了捐献供体17例。虽然这个数字较往年已有所增加,但与数以千计的等待移植患者相比,仍是杯水车薪。

  肾移植专家、鄞州二院院长姚许平说,目前仅在该院等待肾移植的患者就有400多人,“一肾难求”。

  记者了解到,由于供体太少,许多终末期肾病患者只能依靠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目前,宁波市有血透设备450多台,共有血液透析患者1200余名,另有腹膜透析患者400余名。

  姚院长说,每年高额的透析费,对家庭和社会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还有不少患者没能等到移植机会,在等待中走向死亡。“如果能有更多的供体及时进行移植治疗,这些生命多数能重获新生。”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