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正文
澧浦打造文化长廊助推重点工作
2014-11-07 07:39:01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本报讯(记者 章羽纯)近日,若是漫步在澧浦镇西溪绿道,便能感受到一股书香之气扑面而来。沿路村庄里,洁白的围墙成了文明和谐文化的“新阵地”,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和一句句简洁朴素的语言向人们诉说着时尚话题:“两美”金东建设、新农村建设、垃圾分类处理……题材丰富,笔触细腻,常常吸引村民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与原本清靓的西溪相映成趣。

  在绿道的一处,三五位骑行者正在观看“垃圾分类处理”图。“西溪绿道沿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我们常常骑行经过此处,今天看到这‘文化墙’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来自市区的骑行者陈辰告诉记者,没想到这小憩片刻收获不少,回家后也要号召亲朋好友向澧浦村民学习垃圾分类方法。

  近年来,澧浦镇十分注重文化阵地建设,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内修建文化长廊,寓教于景。“目前,全镇多项重点工作正进入攻坚阶段,巩固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就显得愈发重要。”澧浦镇党委副书记王瑞良表示,文化长廊这种直观又新颖的宣传形式,能够更好的把文明放到群众身边,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文化、感知文明、想到和谐,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走向文明。

  据悉,在澧浦集镇800多米文化长廊建设的基础上,日前,澧浦镇政府又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在西溪绿道、敬老院外墙、东方外国语学校外墙等8处区域绘制完成了总长630米的文化长廊,让更多的“文化墙”担负起亮化街景,撒播先进文化知识、涵养村风民俗的职责。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