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乡村旅游 正文
傅村借旅游产业东风促镇域经济均衡发展
2014-12-25 10:09:34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上周末,市区的张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在傅村镇上荷塘青蛙乐园里玩得不亦乐乎。“刚开园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来玩过一次,这里集娱乐与农业科普为一体,为孩子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确实很有玩头。”张女士对青蛙乐园赞不绝口。

  据了解,青蛙乐园占地面积1400亩,设有无公害蔬菜瓜果采摘区、农产品展销区、游乐区、DIY创意区等十大主题区块。自今年7月下旬开园以来,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10万元。“明年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评选上省AAAA级旅游景区。”青蛙乐园执行副总经理黄意忠说。

  “2014年是我镇的旅游开发年,全镇以均衡镇域经济发展、惠及民生、富裕群众为出发点,锁定金义都市新区‘后花园’的发展目标,将旅游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傅村镇党委委员郑君告诉记者,该镇地处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区块,镇南基本融入新区范围,进行统一开发。而镇北以农业为主,村民收入与从事商业开发的镇中、镇南相比差距较大。

  为了带动镇北农民增收,实现镇域经济均衡发展,该镇将农业、旅游业两者有机结合,于去年提出“万亩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构想,并不断增加开发项目,完善配套设施。目前,在主推“青蛙乐园”的同时,带动周边娃娃鱼基地、冷水菱角基地、花之海园艺基地、大堰河农牧场等一系列项目的整合提升,为该区域农民的增收致富铺就了一条新道路。此外,艾青故居、十八间等古建筑也完成了修缮,并建成艾青诗词文艺长廊和文化礼堂。诗人艾青故居所在的畈田蒋村开游以来,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门票收入达80余万元。

  傅村镇党委副书记陈骏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创建省级风情小镇、历史文化街区和祝湖湿地水环境改造提升为契机,对集镇范围内的古建筑、古街进行总体规划和开发,既妥善解决集镇拥堵问题,又能打破现有商业气氛过于集中的局面,疏导商业转移,实现镇域均衡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