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文化礼堂  >  礼堂焦点图
千人安文化礼堂获新生,民间表演展风采
2015-01-05 15:33: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文/摄

  2014年12月31日晚6时20分,曹宅镇千人安村文化礼堂启动仪式暨迎元旦文艺晚会拉开序幕。在人头攒动的文化礼堂里,写着“文化礼堂传今古佳话,精神家园承世代文明”的两列红幅格外醒目。

  晚会以《威风锣鼓》开场,随着阵阵鼓声,现场气氛热烈起来。《威风锣鼓》是千人安村的特色节目,有观众说:“虽然平时看她们敲锣打鼓多了,但在舞台上表演,感觉就是不一样,精气神更足了,锣鼓声也更铿锵有力。”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神曲《小苹果》一响起,台下的小朋友们都情不自禁舞动起来。舞台上,伴随着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叶妙玲等10位舞者以齐刷刷的舞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有动也有静,健身气功《大舞》的上演,为观众带去一套简单易学的养生宝典。据了解,这套气功不限年龄段和体质,经常练习有修身养性、祛病强身、延年益寿之效。表演者曹惠贞说,为了这次表演,她们排练了半个多月。

  “村里文化礼堂刚启用,这是头一回进行大型表演,现场很热闹,节目很好看。”千人安村村民曹迎生说,除了表演,现场还准备了免费饮料、零食,感觉很暖心。“快看,要演戏了!”正说话间,曹迎生盼来了期待已久的婺剧《磨豆腐》。

  《磨豆腐》由金华市星期六广场婺剧演唱团带来。“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每周六我们都会在市区人民广场表演婺剧。”该团工作人员吴筱英说,在婺剧的业余界,他们的名声可谓响当当。“我们常受邀到金东区各镇、村表演,今儿个一比较,发现这个舞台真是大哩!”吴筱英说,千人安村不愧为文化大村,不仅文化氛围浓,村民自排自演的节目也很具水平。

  晚会共表演了13个节目,持续近3个小时,除千人安村村民外,还有周边七八个村的村民自发前来参演。结束后,观众都意犹未尽,三俩结伴回家时仍在讨论,并互相分享拍摄的照片和视频。

  千人安村村支书曹晓阳说,该文化礼堂有着40年历史,去年8月开始修缮,并在年前完工,从而举办了这个晚会。文化礼堂内配齐了各种设备,让村民的日常文娱活动有了场所,曹晓阳说:“这像是一种回归,农村文化重新有了家。”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