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乡村旅游
2014年全区旅游工作回眸 乡村游奏响田园牧歌
2015-01-07 10:54: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金东这片661.8平方千米的土地,却时时能给我们惊喜。傅村镇山头下古村落、锦林佛手文化园、孝顺镇白溪村特色民宿……一个个精心谋划的旅游景点,在为打造金东大景区吹响号角的同时,给32万金东人的生活涂抹出鲜亮的色彩。在这里,旅游这张闪耀的名片,早已不再是偶得的盆景,而成为随处可见的风景。

  【镜头】在曹宅盆景艺术园里,业主冯燕龙正忙着移植他的“宝贝”——数十盆造型各异的罗汉松。“大部分盆景都已经移植完毕,就等园路、办公楼建设好,我的盆景园就能开张啦。”他笑着说。

  虽临近年末,曹宅盆景文化园的建设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园区的道路、水电、沟渠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引入的17家精品园已全部进场施工,计划近期全部完工,并对外开园。

  【解读】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明确了22个重点实施的旅游项目,除了曹宅盆景艺术园外,主打生态旅游的龙头殿景区、以农业观光休闲为主的锦林佛手文化园和上荷塘寨春农场、岭下坡阳古街等一系列项目的开发建设,也促进了金东乡村旅游市场的发展。而随着锦林佛手文化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金东旅游景点再次提档升级。

  【镜头】每逢周末,家住市区的楼先生都会叫上三五好友,去澧浦绿道骑行。一路上先在绿树林荫中穿行,再于湖光山色中流连,一会儿古街小镇,一会儿诗情画意般的绿廊,眼前的美景令楼先生他们流连忘返。

  【解读】从2013年开始,我区绿道建设有序铺开。目前已完成绿道建设52.5公里,北线赤松三横桥水库到曹宅千人安6.4公里绿道也已开工建设,力争春节前建成。积道山绿道大本营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后续装修设计。同时,绿道周边蔬菜采摘点、农家乐、民宿文化点等休闲设施也正在完善当中。

  【镜头】在多湖街道东湄畈蔬菜基地里,连片的钢架大棚和玻璃阳光棚、先进的微灌设施、交织的U形水渠等格外引人注目。每到周末,这里就会迎来一波波客人,他们除了前来采摘新鲜蔬菜以外,还顺带感受田园风光放松心情。

  如今,以多湖东湄畈、江东金刚屯畈两个蔬菜基地为核心的万亩城郊蔬菜基地建设进展迅速,完成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工程项目水渠、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分级包装销售中心、新品种展示中心、玻璃温室大棚也已全面投入运行。

  【解读】休闲农业搭台,唱响旅游大戏。从2012年开始,我区积极推动“三个万亩”提升工程,打造万亩城郊蔬菜基地、万亩树桩盆景园和万亩都市休闲农业。同时推出了13家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休闲体验点。

  【镜头】最近,曹宅镇人大副主席徐红卫正忙着与上海的一家旅行社接洽。“以后每周都会有一批上海游客来大佛寺游玩,自从参加了全省旅游交易会,外地游客是越来越多了。”徐红卫说。

  【解读】提升金东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品牌营销自然少不了。除了组织企业参加旅游交易会、旅游日等大型活动,我区还通过举办源东桃花节、江东桑葚节,扩大金东旅游的知名度,为景区积聚人气。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