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金华日报:中国纸张网:助推国内纸企转型
2015-01-07 14:08:16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章羽纯

  两年前,电子商务对于宗钢启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他自嘲上网逛逛淘宝还可以,办网站开展B2B业务,简直是一个梦想。

  两年后,在郑州打拼多年的宗钢启回到金东区,办起了中国纸张网。他感慨,梦想已经照进现实。

  宗钢启是金华市浙龙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老家在婺城区竹马乡。公司前身是河南省印得纸业有限公司,其包装用纸的年销售量在中原地区位列榜首,并在国内纸张销售行业颇具影响力。

  连年的扩产,市场的加剧竞争,都让造纸行业最后一个毛利较高的细分市场“煮成”了红海。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除了采用传统的营销渠道外,很多纸类企业开始尝试网络营销,希望利用互联网扩张市场份额、宣传品牌、提升知名度。

  “中国纸业拥有多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财富,随着行业转型的不断深入、人工运营成本的增加,传统销售途径的弊端开始显现。就目前而言,电子商务营销是最符合当前时代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营销方式之一,纸类企业必须紧紧把握时代的发展,选择适合的营销方式,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不断扩大市场。”宗钢启决定,是时候转变销售方式了。

  7月1日,金华市浙龙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纸张网同步进行筹备。

  在国内的纸业网络交易平台中,中国纸业网是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经过调研,宗钢启认为,要想让中国纸张网得到长远发展,必须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可以在发布信息的同时,融入在线交易功能,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减少资金、运输、仓储等中间环节,大幅降低采购成本,提高包装企业的利润。

  目前,中国纸张网已代理国内几大知名造纸企业的纸张产品,销售的纸张产品目前是饮料、酒类、药品、食品、服装和日用品等大型企业产品包装的首选。宗钢启乐观地说,传统销售模式与网络销售模式并用,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效益,预计不出3年,中国纸张网可以达到2亿~3亿元交易额。

  宗钢启还计划在未来建立一个纸张物流集散中心,把浙江从纸张生产大省蜕变为纸张流通大省。

  〖企业家说金东〗

  作为金东区“婺商回归项目”之一,在最初选择创业地点时,宗钢启有过犹豫:是继续在郑州扩大市场,还是回到金华开疆拓土?举棋不定,他还专程回到金华。当看到这里一片蒸蒸日上的电商创业环境时,他被深深地触动了。“如果把浙江地图对折,金华是浙江的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便利;再把金华地图对折,金东区算是金华的中心,其区位条件、创业环境、人才储备很有优势。这决定了我们公司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

  在前期运营过程中,金东区的招商服务态度让宗钢启很满意。从注册登记到服务指导,宗钢启没有遇到一点刁难。去政府部门办事,总会见到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个月下来,没有请过一顿饭,没有发过一根烟,倒是不断有网络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业务,这种优质的创业环境让宗钢启动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