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金华日报:金东美丽家庭“笑脸墙”激发正能量
有村民暗自努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上笑脸墙
2015-01-07 14:27:07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婷

    金东区曹宅镇杜宅村村民杜友仁家前不久被评上“美丽家庭”示范户,全家人的头像上了村口的笑脸墙。“我希望做得更好,配得上这个荣誉称号。”杜友仁说,现在他每天晚饭后都会到笑脸墙边转一转,以此提醒自己及家人。

  据了解,金东区自“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发动村民,鼓励先进,每个试点村庄都采集了“美丽家庭”户的笑脸,制作成笑脸墙,张贴在村口最显眼的位置。

  杜宅村的笑脸墙目前共收集了36张村民的笑脸,笑容虽然各异,但都发自内心,传递出一种正能量。“听说笑脸墙上的笑脸每年都要更换,现在村民们都努力争取。”杜友仁告诉笔者。

  岭下镇岭五村村民朱维贞大姐的笑脸也被贴在村口的笑脸墙上。自从笑脸上墙之后,朱维贞更加忙碌了。只要看见有人随手乱扔垃圾,她都会耐心地制止劝导;遇见老人跌倒了,她立即上前去搀扶;邻里间有什么矛盾纠纷,她也帮着劝解协调……“‘美丽家庭’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我没有什么特长,这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多做一点是一点。”朱大姐说。

  看着邻居们的笑脸一个个上了墙,岭五村村民朱洪亮“不淡定”了。他把全家发动起来,对照“五美”标准,主动寻找差距。“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上笑脸墙。”这个腼腆的汉子说,现在他每天都把自家打理得干干净净,同时还积极参与村里各项活动。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