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金华新闻网:金东这么美 你真该来走一走
2015-01-07 15:28:17来源: 金华新闻网

  是怎样的一片土地曾让诗人艾青“爱得如此深沉”?快来金东看看吧,这真是个既养眼又养心的地方

  金华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天,“两美金东行,走进美丽家庭”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金华市金东区,来自中央、省、市级近20家媒体的记者一起走访了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澧浦镇后余村、曹宅镇杜宅村、赤松镇锦林佛手园,透过小村庄、小家庭感受金东大美。

  岭五村:你真该来幽静美丽的坡阳古街看看!

  鄱阳古街号称浙中第一古街,全长约800米。石板路、古建筑、彩色的鲜花、阳光下休憩的小狗,此起彼伏的鸡鸣……这一切仿佛被遗忘的“桃花源“。岭五村村民汤春仙说,这里曾经相当繁华热闹,至今仍流传着许多迷人的传说。自从330国道开通后,这条街就冷清了。

  环境优美,人情淳朴。朱维贞,71岁,是岭五村美丽家庭示范户的女户主。她种养花草20余年,如今她家的房前屋后、院子里摆满了兰花、长寿花、观音菜等10来种花草。更让邻居称道的是,朱维贞老人虽然71岁高龄,但非常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村里自理有困难的老人们。

  如今,朱维贞老人还记得古街往昔的繁荣画面,她希望这里能再度繁荣起来。

  后余村:“小西湖“果然名不虚传

  后余村给人最深的印象之一是干净。据说,该村是我市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村。村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个绿色的可分类投放垃圾的垃圾桶,供村民进行第一次垃圾分类处理。此外,村里还有分类垃圾车、太阳能垃圾站等。该村书记说,全村155户人家,400人左右,如今分类处理垃圾已然成大家的一种习惯。

  吸引大家的目光的还有村里的“小西湖”,它由多个天然的水塘连接而成,水域面积约有三百亩。塘中有亭,塘间有桥,塘中荷叶田田,正将迎来一个莲藕收获季。

  杜宅村:“比城里还好的农村”

  洋楼、别墅、现代化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颇具特色的文化大礼堂……这里是曹宅镇杜宅村。

  “美丽家庭”示范户户主黄孝红一家四口住着一栋崭新的多层洋楼。“近几年杜宅村变化很大,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邻里关系也很好。”黄孝红说,他们在金华城里也有房子,但每逢周末一定回杜宅村住,总觉得这里比城里好得多。

  杜宅村不仅环境好,还颇有文化底蕴。明永乐年间(1409年)从该村走出了一名进士——杜桓。他自由聪明颖悟,强记过人,为人文雅,诗尤俊逸,被许多大儒推崇。长长的文化墙、典雅的文化礼堂,让村里充满文化气息。

  锦林佛手园:农业与旅游结合的典范

  锦林佛手园是此次走访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最热闹的一站。

  约300母的佛手园仿佛一个综合性乐园,在这里您可以观赏花草、采摘生态蔬菜、和朋友一起聚会烧烤、坐在茶吧里品一杯佛手茶,尝尝佛手甜点……

  这里更是孩子们的乐园,儿童乐园、陶瓷制作体验馆、水上乐园……

  园区管理人员介绍,锦林佛手园把现代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业比较成功地结合在一起,在丰富市民文化旅游选择的同时,还较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

  “金东自然禀赋好,山美、水多,村庄精致,更关键的是人情美,很多来过金东的人都说,这里既养眼又养心。”金东区长施美红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