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浙江新闻联播:走基层 美丽浙江行:金华源东乡—转行“生态农业” 再现“最美桃花源”
2015-01-07 15:28:14来源: 浙江新闻联播 记者 贾假 周虞

  源东乡是金华市金东区唯一的山区乡,曾因养殖污染脏乱不堪,经过一年的整治,昔日的龙须沟恢复了桃花源的美丽面貌,原来的养殖户们也转产生态农业走向增产增收

  记者贾假:这里是源东乡的下游洞源水库,那么在一年之前这里是被当地人称为“大粪坑”的地方,但是经过一年的整治之后,目前我们可以看到水质已经干净了不少,而且在现场我已经闻不到水里面的臭味了,那么接下来这里还将被打造成农村旅游的好去处。

  源东乡原来有大小养殖场养殖户761家,目前已经拆除759户,对于主动拆除养殖场的农户,乡里给予50%的设施农业补足,定期对他们举行种植技术培训,鼓励他们转产。

  金东区源东乡副乡长范建华:我们下一步进行复垦,复垦以后,一部分有积极性的农户,我们会扶持他发展效益农业,种植蔬菜水果这方面。

  目前源东乡正规划打造三个农业种植基地,其中万亩优质蜜桃基地和万亩早熟蜜桔基地已经完成,千亩设施蔬菜基地也接近投产。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