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金华新闻联播:金东区:创建“美丽家庭”助推两美金东建设
2015-01-07 15:28:14来源: 金华新闻联播 记者 章灵巧 郭俊

  

    金东区:创建美丽家庭助推两美金东建设

  (开)家庭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他们如同一个个细胞组成我们的国家。金东区将创建美丽家庭作为助推两美金东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区20多个乡镇村开展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街道、洁白的围墙、村民幸福的笑颜……村民汤春仙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岭五村的特色:古香古色的坡阳古道、传统风情浓郁的风俗馆以及村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汤春仙告诉记者,自从村里开始建设美丽家庭之后,村民就开始积极维护古街道建设和村庄的环境,村庄面貌也变得更加整洁,而被评为美丽家庭后也将会登上村里的荣辱榜。

  同期声:岭五村村民汤春仙:这个笑脸墙(亲朋好友)他们都很喜欢,觉得他们的村里也应该向我们村里一样。

   今年以来,金东区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环境卫生整治等“两美”建设重要内容,在全区以庭院环境美、家居人文美、勤劳致富美、邻里和睦美、爱心奉献美为评选标准开展“美丽家庭”创建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发挥主体作用,自觉做“两美”建设参与者,努力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美丽家庭”13958户,其中“美丽家庭”示范户1340户,分别占全区农户数的11%和1%。

   同期声:金东区妇联副主席余红霞:因为只有家美了,我们的农村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美,反过来我们农村生活环境美了,我的家会更美,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