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外媒关注
百姓零距离:小家庭做大文章 “美丽家庭”助推“两美金东”建设
2015-01-07 15:28:14来源: 百姓零距离 记者 周健 丁向华

  

  【开】接下来跟大家聊一聊居住环境,要是家家户户门前道路干净整洁,没有琐碎的垃圾、没有随风飞扬的尘土,庭院内盆景花草摆放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树木欣欣向荣。我想这样的环境,大家肯定很羡慕,而且会觉得这么好的环境,肯定得在高档小区里才能实现吧。其实不然,在金东区乡村农村里就是这番景象。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了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的坡阳古街,71岁的朱维贞老人独自居住在老街里。她十分喜欢花花草草,在家门口,客厅里,都摆放着绿色盆景。她还是村上美丽家庭的示范户呢!

  【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村民 朱维贞:……】

  同村的朱炳富家里,庭院干净整洁,难得可贵的是他们全家15个人都居住在同一幢楼里,和和睦睦,从不争吵。他们当然也是金东区美丽家庭的典范。

  来到金东区曹宅杜宅村美丽家庭示范户黄孝红家里,她正在打扫卫生,她说现在农村干净了,只要一有时间就跑回村里来了。虽然在城里也买了房,但还是感觉村里更有家的感觉。

  【金东区美丽家庭示范户 黄孝红:我们平时也很干净的,不会觉得是压力,会做的更好……】

  今年金东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发挥主体作用,自觉做“两美”建设参与者,努力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美丽家庭是以庭院环境美、家居人文美、勤劳致富美、邻里和睦美、爱心奉献美等“五美”为标准评选出的优秀家庭。截至目前,全区已评出13958户美丽家庭。而像朱奶奶一样的示范户,金东区是1340户。

  【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村民:比以前干净了】

  【金东区澧浦镇后余村村民:大家都扔垃圾桶里了,很自觉的】

  短短半年多时间,“美丽家庭”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点缀在金东的各个角落。而这,只是金东区“建设美丽金东、创建美好生活”的一个横截面。今年6月,为助推“美丽金东”建设,金东区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在金华率先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以小家庭做大文章,助推金东区实现华丽蝶变。

  【金东区妇联副主席余红霞:因为只有家美了,我们的农村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美,反过来我们农村生活环境美了,我的家会更美,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