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两美金东
114面“笑脸墙”绽放金东新农村
2015-03-23 10:23:06来源: 今日金东 章羽纯

  在金东农村,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面面“笑脸墙”,上墙的村民神情各异,有的抿嘴微笑,有的笑容可掬,有的一脸憨厚,有的青春靓丽。听村民们说,这一张张笑脸就是美丽金东的一个个缩影。

  曹宅镇杜宅村的“笑脸墙”,由6户“美丽家庭”示范户和59户“美丽家庭”户的笑脸照片组合而成。自亮相以来,便成了一面“荣誉之墙”,吸引着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当初想上墙,那可不容易!”杜宅村妇女主任杜秀珍快人快语。她说,“美丽家庭”示范户名额有限,当时开村两委会讨论的时候,那个热闹劲!最后还是几位村干部摆出高姿态,把荣誉让给了村民,这才把难题解决了。

  曹艳飞便是该村的“美丽家庭”示范户之一,在创建“美丽家庭”之前,也算得上是个勤快人,隔三岔五会把家里收拾一番。后来,看着邻里们高涨的创建热情,曹艳飞终究是坐不住了。她说,以前评“五好家庭”自己就没落后过,现在更不能落后。于是,她把“三五天清理模式”调成了“每天清理模式”,每天起床后就打扫卫生,并按垃圾分类的要求添置了垃圾桶,养成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我妈自从上了‘笑脸墙’,可带劲了,她还管起了别人家的卫生。”曹艳飞24岁的女儿杜赛鸳说,现在只要村里有什么地方脏乱差,她都会主动去清理,去监督。

  岭下镇岭五村村民朱佩鸳这一次没能登上“笑脸墙”,但她并不气馁。因为她早已在暗中较劲。“平时我也会去示范户家里头串门,顺便取取经。”朱佩鸳告诉记者,由于家里住的房子墙面陈旧,“庭院环境美”这一关还没有达标。但她为了赢得下一次示范创建,加入了村里的卫生保洁志愿者队,包干了几百米路段,看见有人随手乱扔垃圾,也会耐心劝导制止。经过努力,如今朱佩鸳家房前屋后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对于能够上“笑脸墙”,她已然有了足够的底气。

  争上“笑脸墙”,争做“美丽家庭”,这已经成了我区村民的一种习惯。目前,已有114面“笑脸墙”在金东竖了起来,引导着更多的家庭不断去争创这项荣誉。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