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两美金东
岭下综合巡查促“两美”建设
2015-03-27 16:09:15来源: 今日金东 吴婷 戚雪萍

  3月20日上午,岭下镇巡查小组一行人来到岭一村例行巡查,发现330国道边一家轮胎店把废弃轮胎放到了村里公共区域,巡查人员立即通知村两委,与村干部一起做通店主的思想工作,将轮胎清理干净。

  据悉,在“美丽岭下”建设推进过程中,岭下镇狠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卫生环境整治三大重点工作,整合服务资源,集结各业务线人员,成立“两美岭下”综合巡查组,每月定期检查8次以上以及若干次突击检查,检查涵盖垃圾分类、卫生环境、控制新建、水环境治理、违章建筑等内容。

  为确保实效,该镇同步建立巡查结果处理机制。“若发现有问题,巡查小组可直接将问题上报至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下达处置方案。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则直接在镇曝光台进行曝光,要求其限期整治。”岭下镇常务副镇长宋跃辉告诉记者,整改情况与联村干部、村干部以及相关人员的考核相挂钩。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岭下镇主干道沿线积存的垃圾基本清理完毕,镇容镇貌改善明显。原先因环境卫生问题而多次被上级通报批评的葛周坞村,经过镇巡查组多次上门督促整改后,不仅建立起了长效环卫保洁机制,还成立了一支专门的环境卫生监督队伍,督促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宋跃辉表示,接下来,镇里将进一步深化巡查组制度,总结相关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综合巡查组作用,为“两美岭下”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