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24问
1.垃圾分类处理相对于不分类处理,优势是什么?
2015-05-07 14:59:15来源:

  答: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垃圾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变废为宝。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至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至15%。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生活垃圾实行回收利用,能够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