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24问
2.实施垃圾分类处理能给社会生活带来哪些效益?
2015-05-07 14:59:10来源:

  答:垃圾得到减量。农村生活垃圾中60%以上是可腐烂的,将可腐烂和不可腐烂垃圾分离后实施减量化处理,能够节省垃圾清运、填埋等费用。

  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垃圾分类实施后,农村环境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老百姓纷纷反映,村庄变干净了,苍蝇、蚊子也少了很多。

  村民环保意识得到了加强。原先对环保的认识停留在电视上看看,广播里听听。现在自己做垃圾分类,慢慢也知道了哪些垃圾有毒有害,哪些可以回收利用,哪些可以做肥料回田。农村基层自治得到加强。“门前三包”、卫生费收缴、“美丽家庭”创建等工作的开展,让机关和乡镇干部“走村入户”有了载体,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有了抓手,并逐步改变了农户“垃圾治理全是政府的事”的观念。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