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文化礼堂  >  动态信息
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5-05-22 17:08:41来源: 今日金东 魏康星

  5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一勤,区委常委、副区长郎初华出席会议。

  去年,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围绕“提质扩面”目标,注重融入中心,注重文脉传承,规划建设上做到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居家养老建设有机结合,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实现人文传承、礼仪传承、非遗传承、美德传承和薪火传承,农村文化礼堂成为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张金名片,受到了省、市、区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2015年,我区将突出内容建设,新建20家农村文化礼堂。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形成思想共识,深刻认清建设必要。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抢占红色阵地的需要,是新一轮农村建设的需要,是弘扬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二是务必提高建设质量,全力完成年度任务。要强化精品意识,突出文化品位,坚守安全底线。要做好规划设计,坚持建设标准,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同时严把安全关。三是务必充实内容活动,充分发挥礼堂功能。要做好“种”、“送”和“挖”三篇文章,以“一月一品”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菜单式服务”,并重视培育本土文化队伍。四是务必完善管理机制,大力促进长效运行。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指导小组、管理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的力量,坚持项目化管理、制度化推进。同时,健全建设机制,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督查机制。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