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两美金东
力求从“土豪”到“绅士”华丽转型
傅村注重细节提升集镇环境软实力
2015-05-22 17:08:41来源: 今日金东 戴翠雯 章羽纯

  “这里就是傅村啊,环境真不错,下次有时间可得来这里好好逛逛!”近日,家住义乌的方先生驾车从金华市区返回义乌时,途经金港大道,一眼就发现了绿树掩映中的那块长40米高6米的大型户外宣传牌,“诗歌小镇两美傅村”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引人注目。

  “只要看到这个宣传牌,看到诗人艾青,就知道这里是傅村境内啦。”傅村镇党委副书记陈骏介绍说,金港大道与东华街的十字路口是个好地方,东来西往南来北往的人都要从此经过,镇里经过反复选址,最终确定在此处设立户外大型广告牌,扩大“诗歌小镇”的知名度。

  近年来,随着傅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流动人口越来越多,如何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提升品位,成为镇党委、政府的心头大事。镇党委书记陈卫强的一席话道出了他们的深谋远虑:“傅村是艾青故里、诗歌之乡,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独特资源,在环境软实力上下功夫,从身边的风景入手,从细节入手,让全镇整体的人文环境跟上经济发展的速度。”

  从集镇入手,从细节抓起,入镇口改造和美化被摆上了议事日程。从金港大道拐入东华街,再沿东华街继续向前,便到了傅村集镇入口。这里曾经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如今,已被绿草如茵、绿树成荫的面貌所取代。陈卫强指了指着周边,说原先这儿还有个废弃的池塘,一潭死水臭不可闻,镇里经过废物利用,将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出来的不可回收垃圾统一用于填塘,最后覆上淤泥,种上花草树木,最终让它成了绿化景观。

  据了解,围绕细节提升,傅村镇还完成了集镇范围内路面硬化、洁化两大工程,并对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重新漆画。陈卫强说,镇里下了血本,先后挤出资金800多万元,用于环境绿化,道路亮化、硬化,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路灯140多盏,改造沥青路面2万平方米。

  据悉,该镇正继续进行第二期环境绿化、道路亮化工程,预计还将投入近500万元,完成傅村集镇至畈田蒋村、上何村以及03省道至上荷塘水库3条道路的绿化亮化工程,力求整体改善集镇软环境,完成从“土豪”到“绅士”的华丽转型。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