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关于2015浙江“金牛奖”评选致各市县广电台的函
2015-07-10 17:18:10来源: 浙江广电集团 金牛奖组委会

关于2015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评选

致各市县广播电视台的函

各市、县广播电视台:

  2015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评选(第十届)开始启动。今年“金牛奖”评选适逢十周年,总体思路是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环节,着重放大活动的宣传过程,使评选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鉴于评选对象范围广、活动内容多,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再次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现将推荐“金牛奖”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金牛奖”评选的范围和标准

  1、评选范围:

  全省范围内为建设新农村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人物。具体范围如下:

  ①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如村干部、乡镇干部、乡村指导员、优秀大学生村官等;

  ②农村公共事业带头人。如乡村农技员、农林水利科研人员、为“三农”直接服务的专家教授、农村电商带头人、乡村卫生员、山村海岛教师等;

  ③发展现代农业带头人。如: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种植养殖能手、跨国跨省种植养殖的优秀农民、有文化懂经营的优秀新型农民、优秀的农村致富项目领头人、优秀农林龙头企业带头人、工业反哺农业的企业带头人、农林领域的成功投资者、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等。

  2、评选标准:

  推荐的候选人必须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新闻性,有感人的故事,在当地具有广泛积极的影响力。

  二、“金牛奖”候选人选送方法:

  1、自主报名

  全省各地凡是有意愿参加评选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均可向当地市县广播电视台报名。

  2、乡镇推荐

  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在当地组织部、宣传部、农办等指导下联合发文至各乡镇,发动各乡镇推荐“金牛奖”候选人。

  3、部门推荐

  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与当地农口部门、团委、教育局、卫生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发动各部门推荐“金牛奖”候选人。

  4、确定人选

  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牵头,邀请市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农口等部门有关领导组成评审团,在报名的候选人中会商确定若干名候选人入围名单。并在当地平面媒体和广播电视台刊播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和选票,发动群众投票。最后,由评审团根据投票结果,确定1-2名候选人报送省台。

  三、“金牛奖”候选人选送和上报时间:

  今年“金牛奖”评选活动将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市县海选,上报候选人,时间从2015年7月初至8月上旬。第二阶段评选40名“金牛奖”候选人,进行先进事迹展播。第三阶段评选出20名“金牛奖”提名奖,举行盛大的“金牛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同时组织省市县媒体组成突感采访组对20名候选人进行深入采访和报道。第四阶段为全省巡回投票。第五阶段评选出10名“金牛奖”获得者,最后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

  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于8月15日前最终上报1-2名候选人。

  四、宣传发动

  请各市县广播电视台于7月初开始连续播出“金牛奖”评选活动启动消息及“金牛奖”评选报名方法,通稿由浙江之声统一提供。各市县电台请连续播放由浙江之声制作的“金牛奖”评选宣传带(播放15天左右,每天能播放3次以上),电视台请口播新闻通稿或以字幕方式拉滚,以造成评选声势,发动各行各业人士积极报名。确定候选人后,各市县广播电视台请逐个宣传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在当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真正优秀的候选人选上来。

  五、奖励和加分办法

  1、设立组织奖

  今年在“金牛奖”评选活动中继续设立市县广播电视台“优秀组织奖”,在推荐候选人、巡回宣传、流动投票、启动仪式、颁奖晚会等评选活动中,评委会将对组织工作做得好、活动在当地产生很大影响的市县广播电视台颁发“优秀组织奖”,初定设立5—10名。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市县广播电视台将在最后的颁奖电视晚会上授奖。

  “优秀组织奖”的条件:有详细的评选文案;与市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农办等联合下发文件到各乡镇;在当地媒体上刊登选票投票或开通短信平台投票、网络投票等;在全省流动投票中能组织广场活动,在当地产生很大影响。

  2、加分办法

  凡积极参加“金牛奖”评选活动的市县台,省台都将给予加分。积极参加评选活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全省流动投票中组织工作做得好,在当地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市县台加300—500分;没有条件举行海选,但能积极上报候选人也给予一定的加分。

  (附“金牛奖”候选人上报统一表格;“金牛奖”评选的详细方案随后下发)

  “金牛奖”评选组委会

  2015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 “金牛奖”候选人推荐统一表格 (右键另存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