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论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08-03 11:17:10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今年1至6月份,我区实现财政收入14.63亿元,区级财政收入6.2亿元,分别增长30.9%和32.7%,已连续三年名列全市第一。三年前提出的财政收入三年实现翻番的目标到去年底就已经基本实现。上半年,财政收入、用电量、自营出口等指标在全市排名前移,三年时间全面赶超浦江。

  回顾建区十多年,“十二五”时期是金东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群众收入增长最多、开发建设势头最强、工作亮点最多的时期。全区党员干部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形成了心齐气顺、上下同欲、干事创业的好氛围。金东经济赶超发展的态势已经显现,城市向东的趋势已成定局,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的局面已经形成,我们应该为自己取得的成绩点赞、加油、鼓劲。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既要满怀信心,激昂奋进,又要脚踏实地,务实求进,以归零的心态,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要坚持高点定位。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牢牢把握“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更高标准,瞄准更高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综合实力更强、人民生活更幸福、生态环境更优美、城乡区域更均衡、治理体系更完善去努力,全力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金东的实践,更高水平推进“两富”、“两美”金东建设。

  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要从实处着力。要践行“三严三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特别是要强化“用心”二字,在工作追求上严格标准,在工作态度上勤奋认真,在工作方法上深入具体,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善做善成。在真抓实干中体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福祉,无论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还是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重大平台,都要出实招、求实效、创实绩。

  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要有更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带队伍、带稳定、带党建上下功夫,把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守规矩、树正气”教育整顿,以严格地执纪、严明的纪律、严密的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

  责任编辑 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