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文艺演出
施光南音乐节乡镇专场演出落下帷幕
2015-08-21 09:35:04来源: 今日金东 戴翠雯

  8月20日晚,施光南音乐节乡镇专场演出活动最后一场演出——源东乡专场启动。区领导郎初华、金艳秀、施文进参加活动。

  本次演出活动是“希望田野美丽金东”首届施光南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教育(文化体育)局、各镇乡(街道)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馆、各镇乡(街道)文化站承办。今年是施光南诞辰75周年,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追忆光南、缅怀光南,宣传和弘扬光南精神,为“希望田野美丽金东”旅游开发品牌推广呐喊助阵,为“一月一品、两美金东”宣传工作品牌打造锦上添花。

  据了解,专场演出的节目由各镇乡(街道)自主推选“草根”演员排练而成,并在全区11个镇乡(街道)开展巡回演出,闭幕演出的地点选在施光南的故乡源东乡东叶村。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晚上7时整,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演出正式开始。歌舞《永恒的旋律》、女生独唱《金华有个东叶村》、婺剧《缅怀您,我们的人民音乐家》、歌伴舞《想起你就唱你的歌》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舞台被闻讯而来的群众挤得水泄不通。源东乡上京村施有峰带着妻女专程赶来观看演出,他告诉记者:“施光南是我们这一带的名人,他的音乐很出名,我们引以为荣。开展这样的活动纪念施光南先生,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当天晚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使整个村民广场掌声不断。不少现场观众表示,这次演出将施光南音乐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舞台上,让他们看了大呼过瘾。他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施光南音乐的魅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