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乡村旅游
金东旅游变乡村“盆景”为连线风景
2015-06-10 09:37:05来源: 今日金东 戴翠雯

  上午,从风光旖旎的赤松黄大仙景区游览到多功能、多产业的精品园示范区锦林佛手文化园,在佛手飘香的地方享受一顿美食;下午,到澧浦镇蒲塘村、琐元村感受天然质朴的古村风貌;傍晚,伴着夕阳的余晖在岭下镇坡阳老街上品尝特色小吃,领略浙中第一古街的风情……

  这是旅行社给金东乡村游规划的一条旅游线路。丰富的景点,独具金东自然、人文、历史特色,让喜爱寻幽探秘的游客尽享山村美景,而这,仅仅是金东一日游系列的选项之一。据了解,我区现有旅游资源单体550个,分属8个主类,23个亚类,56个基本类型,其中优良级资源有75个,占总资源的13.6%,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目前,区旅游局正积极与各旅行社对接,规划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向更多的人推广金东的各色美景,现已初步规划出多条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和老年人休闲度假游线路等。

  “这几年金东的变化太大了,前两天我带着几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去踩点,大家都非常震惊,说没想到金东有这么多优秀景点!”负责景区和旅行社对接的工作人员舒丽燕告诉记者,这几年金东的乡村一日一变化,各有各的特色。从前提起金东,只能联想到黄大仙。现在,亲子游、采摘乐可以去寨春农场、锦林佛手文化园;慢生活、休闲度假可以去孝顺白溪村、天青坑村;喜欢徽派建筑、古村风貌的可以到澧浦琐元村或傅村山头下村;感受名人文化可以去艾青、施光南故居……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风景。

  随着乡村休闲游的兴起,怎么样让金东特有的乡村旅游产品串点成线,变乡村“盆景”为连线风景,成了全区旅游工作的“重头戏”。以争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挖掘乡村人文历史特色、自然旖旎风光、特色农业产业……目前我区初步形成了“东有名人古村、西有道佛寻踪、北有诗歌桃源、南有悟道南山”的旅游格局。

  作为农旅融合的经典之作,我区多湖万亩城郊蔬菜、曹宅万亩树桩盆景精品园和傅村万亩都市休闲农业“三个万亩”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到位,并成功创建3A级、4A级国家农业旅游观光景区各1个,为风景连线创造了条件。

  今年,我区围绕“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打造特色鲜明风情小镇、打造农旅融合示范样板”三大目标,共梳理出20个旅游重点项目,并制定了年度计划。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利用各乡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寻找乡村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努力将金东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新城,吸引更多游客来金东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张恺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