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两美金东  >  乡村旅游
避暑何必远行 在金东寻清凉
2015-06-29 08:41:56来源: 今日金东 王特桑 程玲仙

  夏至刚过,天气明显变得燥热起来。老话说,“夏至三庚数头伏”,炎炎夏日,去哪儿避暑,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在旅游资源丰富的金东,避暑何必远行,去澧浦西溪享受一路清凉一路景,在积道山上来一场“洗肺”之旅,在孝顺龙潭下村体验一把闲云野鹤的生活……夏日去金东寻清凉,约吗?

  曹宅大佛寺:千年古刹清凉地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用这样的诗句来形容大佛寺再贴切不过,千年古刹、参禅胜地,更是个夏日里清凉所在。前往大佛寺的路上,步移景换,宛若一幅长长的卷轴,从熙熙攘攘繁华喧嚣的都市开始泼墨,以绿荫夹道鸡犬相闻的乡村收笔,一笔一画都是极致的风情。踏进大佛寺的门内,温度立降,徐徐清风扑面而来,淡淡的檀香味让人愈发心如止水,整个人沉静下来。寺内鸳鸯林、罗汉堂等景点历史悠久,引得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在夏日里,去大佛寺中偷得一身清凉,颇有一番意境。

  澧浦积道山:看尽八婺繁华景

  锦绣山河拔地起,鲲鹏敛翅待翱翔。澧浦镇坐拥绿水青山,处处山明水秀,其中最著名的山非积道山莫属。积道山属金华东山,是仙霞岭的余脉,它秀美雄奇的外观让人啧啧称奇。它的海拔虽然只有306米,但却是我区境内唯一的孤山,平地而起,山势雄奇,浙中独领风骚。

  
“天然氧吧”积道山,是户外运动和避暑两不误的好选择。每天清晨,积道山上云雾缭绕,处处绿意盎然,满眼的绿叶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小花,一阵风吹过,引得落英缤纷,极富诗情画意。山上植被覆盖良好,远离空气污染,深呼吸一口,让人神清气爽,是现下流行的“洗肺”之旅的好去处。

  澧浦西溪:一路清凉一路景

  西溪素有我区“最美河流”之称,溪水常年为三类水质,有时甚至达到二类。在清澈的溪水中,溪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水中不时有鱼儿游过,偶尔有几朵不知名的野花轻轻地飘落在水面上,美不胜收。俯身掬一捧溪水在掌心,清凉中夹杂着花草的清香,沁人心脾。

  漫步溪畔,河道两侧香樟、杨树、银杏、桂花交错分布,犹如一条绿色长廊。一座座小木桥横跨溪面,走在摇摇晃晃的小木桥上,清澈的溪水从底部潺潺流过,让人不禁想起那首《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歌谣。

  
更为重要的是,全市首条环山绕水的乡村绿道就沿溪而建,迎着徐徐清风,沿着西溪骑行,两旁的树木迎风招展。花香馥郁的田园风光、错落有致的复古建筑、小资情调的房车露营基地……在最美溪畔,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曹宅山下洪民宿:

  白云深处有人家如果你想去乡下体验一把“山人”的生活,又不想去大家都会选择的知名民宿,喜欢清静不爱热闹,那么,曹宅镇山下洪村全新开发的民宿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山下洪村因整个村子坐落于山脚下,故而得名。山下洪民宿从去年开建,村里共有10户民宿,200个床位,相比于孝顺白溪民宿大众化消费定位的不同,山下洪民宿的定位分中高端和大众化两种,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村里有5家民宿是休闲民宿,每一家民宿有一个主题,十分有特色。

  
村里最美的风景非桃花溪莫属,桃花溪绕村而过,给村子增添了一种江南水乡特有的灵动美,小石桥、桃花溪、古朴的民房,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另外,村里还有两棵百年樟树,游客可以在树荫下喝喝茶、看看风景,是休闲避暑的一个好地方。

  塘雅羊尖山水库:水上森林避暑游

  羊尖山水库位于塘雅镇羊尖山村北部,库容330万立方米,周边自然风光美丽宜人。乘坐竹筏,沿着水面缓缓前行,远方清秀起伏的群山展现在眼前,碧绿的湖水在微风中泛起层层涟漪,小心翼翼地将手放入水中,一股清凉的湖水在指缝间流淌,倍感凉爽。

  在水库中间,有一片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小岛斜卧在水波中,小岛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靠岸停歇,走进这片森林,仿佛走入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境,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形成了天然的避暑屏障,让人不得不感叹自然的神奇。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也吸引了白鹭在此筑巢生息。白鹭成群,飞翔在水面上,为苍翠的山水又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徜徉在林荫深处,清爽的湖风、悦耳的鸟鸣,养气提神,悠然自得,让人深深地感受到夏日的美好。

  孝顺龙潭下村:去深山中觅清凉

  远远望去,龙潭上方有一道瀑布从天而降,山泉水与突起的石壁相互撞击,瞬间水花四溅犹如天女散花,水花在阳光下形成一道彩虹,经久不散。神奇的是,这里的泉水从不干涸,顺流直下的山泉水在底部汇聚成一个大水潭,郁郁葱葱的青山倒映在清澈的潭水中,相映成趣。

  
在这里,可以游龙潭清泉、爬西岭古道,还可以品山间野味、住农家客栈,体验远离都市喧嚣的生活。离龙潭不远的龙潭下村,有多家农家客栈,好客的村民会端出一碗碗纯天然的冰镇清凉糕供游客消暑,这些清凉糕是用野果子晒干后磨成的粉,再加上村里土蜂的蜂蜜制作而成,绿色健康。除此之外,味道鲜美的野猪肉、野兔肉,在土灶锅里烹饪成一道道原汁原味的山间野味,再配上村民自制的杨梅酒、猕猴桃酒,回味无穷。吃完饭后,再来块村里特有的高山西瓜,红瓤黑籽,清凉解暑,美得让人醉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