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垃圾分类  >  领导动态
金东区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合格村全覆盖
2015-09-23 09:21:57来源: 今日金东 徐盼

  近日,金东区农办工作人员前往多湖街道西盛村,对该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西盛村于7月份通过考核,被评为垃圾分类合格村。通过垃圾桶、太阳能垃圾处理站内的可堆肥和其他垃圾分类是否到位等一系列检查,检查组认为西盛村各项工作开展较好,抽查顺利通过。

  截至8月底,全区共406个行政村通过垃圾分类合格村考核,合格率达92%,基本实现了垃圾分类合格村全覆盖。

  去年以来,我区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乡镇一把手亲自抓,区级领导到联系乡镇指导,区机关每个部门结对联系2个以上村,助推工作开展。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会抓督促抓落实,促进了此项工作的开展。

  为了使每个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5月初,我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合格村创建,以六项制度落实、农户源头分类、垃圾分拣员二次分拣为重点,采用百分制打分,成熟一批、验收一批,与每月对乡镇的考核相挂钩。

  区农办主任傅得芳说,目前我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各项规章制度也已基本建立,通过合格村创建,更好地巩固和提升了面上整体水平。

  据悉,接下来我区将每月考核重点转为农户源头分类,同时开展垃圾分类优秀村、示范村创建,持续推动整体水平巩固提升。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