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澧浦试点可利用垃圾回收工作
2015-10-12 08:47:2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通讯员 盛妙苗

  9月23日上午,金东区澧浦镇横路塘村垃圾分拣员洪彩珍骑上三轮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以往不同的是,洪彩珍在分拣垃圾时,把塑料瓶、易拉罐等一些可回收垃圾挑了出来,堆放在专门的垃圾房中以待回收。

  “我们在部分村试点可利用生活垃圾回收工作,垃圾分拣员先行把可回收垃圾分拣出来后,统一进行回收。”澧浦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范俊说,对农村可利用生活垃圾进行回收,一方面把放错地方的资源重新利用起来,另一方面减少垃圾清运量。

  据了解,垃圾回收工作由市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行,回收的品种共有五类:一是废纸,包括报纸、各种包装纸、旧书籍、黄板纸等;二是废塑料,包括各种废塑料袋、塑料瓶、泡沫塑料、硬塑料等;三是废金属,包括废钢、废铝、废铜、废不锈钢(包括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等);四是废玻璃,包括有色和无色废玻璃制品;五是其他可回收利用物品(有毒、有害物品除外)。

  为做好垃圾回收工作,澧浦镇与市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召开了部分村村支书、村干部和分拣员座谈会,了解垃圾分类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经过走访调研,目前该镇选定63个行政村为试点单位,先行开展回收业务。

  据市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金祝庆介绍,根据每个村的分布情况,公司将设计回收线路和周期,初步确定7-10天上门收购一次,较大的村5天一次,收购价格将适当高于市场价。10月中旬正式在试点村开展回收业务。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