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方张贵:为民谋事“贵”在坚持
2015-10-12 09:11: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玲仙

  放着收入丰厚的苗木生意不顾,一门心思为村民服务;村里修路,掏钱垫付水泥费、苗木费……担任塘雅镇前溪边村村支书4年多,方张贵做了很多外人想不通的事,他有自己的想法:“为村民做事,不能太计较,我既然当了村支书,就要给村里办些实事。”

  40岁出头的方张贵,皮肤黝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卷着衬衫袖子,拿着铲子将巷子里的垃圾堆到一起,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原来,这段时间,村里组织人员对全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整治。由于任务重,方张贵带头自己先上。有村干部让他先把昨天上门的苗木生意处理好,但方张贵表示:“我也知道上门的生意都是钱,但是村里的事也是我心里的‘账’,现在清理出了石头、砖块、树枝等杂物200多车,这笔‘账’我没亏。”

  事实上,从当选村支书那天起,方张贵就已把个人得失抛在脑后。2011年,上任的次月,他首先把村庄环境整治提上日程,带领村两委一帮人对全村沟渠、小巷子、废弃老屋等各种旮旯里的陈年垃圾进行一一清理,并专门配备4名保洁人员,实行垃圾上门收取,村容村貌也随之大为改观。随后,他启动进村公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宽敞平整的水泥路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方张贵还将村休闲广场进行改造,安装上体育健身器材,配备了景观灯、广场灯。每天晚上,伴着欢快的音乐,村里的妇女们翩翩起舞,小孩在一旁嬉戏玩闹,场面十分热闹。

  方张贵的脚步却没有止步。“我要干出个样子,让村庄大变样。”方张贵心里始终念着上任那天的誓言。2013年1月,他争取到新农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项目,给池塘边、沿路花坛统一装上护栏,在公路两侧征用土地砌了花坛,栽上银杏、桂花、茶梅等树种,同时对赤膊墙进行粉刷,让文化上墙。

  在“无违建村”创建工作中,方张贵带领村两委成员发挥善做思想工作的本领,不断向违建村民游说,一趟不成跑两趟,两趟不行再去第三回,最终说服村民动手自拆。今年,村里顺利通过验收。

  优化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立便民服务中心、筹建文化礼堂、开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于村庄建设的一件件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但他们都知道,方张贵的工作时间是“白加黑”,他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深夜,除了每周至少两次的村三委会议,他时常加班安排村务。平时出去为村民办事,方张贵都开自己的车,从不拿一分钱补贴。

责任编辑:吴奕静

  方张贵担任村支书四年多的时间里,前溪边村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卫生村”“美丽家庭创建示范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示范村”“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称号。“除了荣誉,更重要的是村民村庄建设热情高涨,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好!”说到此处,方张贵一脸自豪。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