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李晓远:梅干菜专业村好当家
2015-10-12 09:15: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协助东阳江干堤加固工程征地、修建道路、建设腌菜文化园、新建灌溉机埠和溢民桥……李晓远在担任澧浦镇湖北村村支书短短五年时间里,为村民们做了许多实事,不仅使村容村貌大有改观,还让村民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2011年,年仅33岁的李晓远被选为湖北村村支书,作为一名年轻村干部,他有勇有谋,敢作敢为,把村民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用心为百姓做实事。2011年,东阳江干堤加固、西溪治理和绿道建设等多项工程启动,涉及到湖北村60余户村民的土地。为了推动工程按时开工,李晓远和村两委成员天天到农户家里做工作,但由于当时村民在地里种植了许多苗木,一开始并不配合,李晓远也不气馁,耐心跟村民们讲道理、分析利弊。原来,湖北村由于地势较低,遇上雨水较多的年份,住在江边的一些农户家门口就会被淹,而此次东阳江干堤加固,可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在李晓远的耐心分析下,村民们逐渐转变了观念,舍小利换大利,经过40多天的不懈努力,征地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程也如期进场施工。

  湖北村是腌菜大村,腌菜是支柱产业,一到丰收时节,家家户户门口便摆满了菜坛子,可随之而来的是脏乱的环境,原先完好的绿化带被破坏,路上流淌着腌菜溢出的咸水,苍蝇满天飞。为了彻底整治这一问题,去年,李晓远提出统一腌制咸菜,在经过村两委商议和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最终划出一块村集体土地用于建设腌菜基地,并结合美丽乡村和最美西溪风景带建设,将腌菜文化融入其中,使建成后的腌菜文化园成为了东阳江边的一道独特景观。不仅如此,他还严把质量关,加强腌菜食品卫生管理,提高了成品价格,最贵的梅干菜可以卖到每公斤40元,大大增加了村民收入。

  去年,为了方便村民种植和运输九头芥菜,李晓远还带领村两委把用了20多年的灌溉机埠更换成了新的,并新建了一座长8米、宽6米的“溢民桥”。李晓远说,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问题,就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把这些问题真正解决好,是作为村支书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