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公积金贴息贷款 新策优惠购房者
2015-12-16 10:58: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金东管理部了解到,全市针对搭桥贷款对象推出贴息政策。凡是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受理的在市区购房搭桥贷款,均可享受贴息。政策生效前的搭桥贷款已产生的利息不予贴息,生效后首个还款日开始按贷款剩余天数计息贴息。

  据悉,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借款人从商业银行贷款产生的利息由政府有关部门负担,借款人只需要按照协议归还本金或本金加少部分的利息。这种方式实质上就是政府对借款人的鼓励和支持。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金东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仍在排队等候放贷的公积金贷款人,可以转而申请贴息搭桥贷款。在贴息贷款期间,借款人不得调整贷款期限、还款方式,也不得部分提前还贷。但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本息。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每期还款的次月,将贴息资金划入借款人还贷账户。

  据了解,贴息标准按银行商业性房贷实际执行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额核定,商业性房贷实际利率若是高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95%以上的,按95%计取。举个例子来说,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商业性房贷基准利率为4.9%,按95%计取就是4.655%,贴息利差1.405%。以目前夫妻双方最高可贷50万元期限30年计算,选择搭桥贷款第一年可拿到贴息5038元。

  “本次贴息受理时间暂时截至2016年12月31日,以后视情况再确定并公布。”该负责人说,公积金贴息贷款实行动态管理,当公积金存贷比低于80%时,停止受理;存贷比高于90%时,经批准可恢复受理。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