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打造精致集镇 建设美丽傅村
傅村:大力开展集镇建设提升镇域“颜值”
2015-12-16 11:0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12月14日清晨,傅村镇行政执法中队的20余名队员们来到集镇,认认真真地开展沿街巡查,对集镇范围内的流动摊贩、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劝导和制止,维持集镇秩序。在傅村镇,这样的场景已是集镇建设的常态化内容。

  

  △傅村镇行政执法人员清理03省道沿线杂物

  自年初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成后,怎么样让干净整洁的集镇环境维持下去就成了该镇集镇建设的重要一环。在集镇各行政村的协商下,该镇出台了《傅村镇集镇长效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行政执法人员每日巡查工作就是其中的重点内容。现如今,每天都能看见2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在集镇范围内巡逻,他们每天上午7时开始上岗,晚上8时30分结束巡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集镇的每一个角落都遍布执法人员的脚印和汗水。

  “集镇变化很大呢!环境变好了不说,最重要的是不会堵车了,工作顺利多了。”一位经常来傅村集镇送货的司机杨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一收到要来集镇送货的消息他就提心吊胆,因为这里街道两旁摊位多,乱停的车辆也多,车开进来后就只能停停开开,速度很慢。他说:“现在可好了,镇里整治过后,感觉路都变宽敞了,就算是早上赶集的时候来送货,也不担心会被堵住,工作效率都提高了。”

  振兴街、清坊街、清河街是傅村集镇主干道,也是集镇最热闹的地方。今年3月,该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集镇上街面道路的卫生环境和乱停乱摆现象进行规范,共清理违规店面260多家,流动摊点351个,大大改善了集镇“脏、乱、差”现象。

  “集镇形象固然重要,还要考虑民生实际。对流动摊贩整治不能只是驱赶,要为他们着想,给他们便利,只有这样才是根治的办法。”傅村集镇办主任杨建新说,为此,该镇启用了傅村老市基市场,把部分占道经营的摊贩转移到室内经营,并在振兴街上新建仿古建筑38间,用于水果百货等临时摊位。同时,该镇以增设停车位的方式缓解集镇交通压力。目前,占地5亩的傅三村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为来往傅村集镇的车辆提供停留服务。而杨家村两个占地20余亩的停车场也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杨家村

   整洁宽敞的道路、秩序井然的车辆、整齐划一的店铺招牌……发生在傅村集镇上的这些变化,不仅带给了居民视觉上的享受,还便捷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位于集镇边上的傅村阳光幼儿园园长李娟对此感受颇深。她说:“原先集镇道路上车辆占道,流动摊贩占道,孩子们上下学都很不方便,也有安全隐患,现在统一规划,没有乱搭乱建,也没有乱停乱放,道路通畅了,环境也变美了。”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