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王坦溪旁将新增一滨水休闲空间
2015-12-23 09:2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河畔银杏叶泛黄幽静唯美,市民在岸边小广场休闲娱乐,小孩子在绿地堆坡上玩耍……春节前,王坦溪档案馆西侧段将呈现这一美景。日前,记者从金东新区重点办了解到,新城区档案馆西侧河道驳岸及绿地堆坡改造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将在春节前竣工。

  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坦溪档案馆西侧段,只见一辆大卡车内装满了草皮,十多名工作人员在堆坡上忙着铺设,几台吊机不停施工作业,整个绿地堆坡已初具雏形,呼之欲出。

  王坦溪档案馆西侧段地处光南路与大堰河街交叉口,王坦社区南侧。据家住王坦社区的曹大姐介绍,记忆中这里是一派田园风光,河水清澈,河面干净整洁,不时还能看见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然而,近年来,沿岸的空地上却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该处成了一个废土场。“原先这里曾有两米左右高的挡墙,但随着部分挡墙倒塌,有人便把垃圾从没有围栏的地方倒进去。”曹大姐说。

  为改善河区周围环境,为居民创造一个绿水蓝天的家园,今年6月,围绕恢复河道生态功能、景观功能的目标,新区重点办启动了王坦溪档案馆西侧段综合治理工程。除河道清淤、修筑河道驳岸护砌之外,工程还包括加大岸坡绿化、打造绿地堆坡、修建休闲小广场等河道改造提升内容,治理面积约7000平方米。

  “根据河段的地形及其他情况,我们将打造一个绿地堆坡造型。”新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废弃的堆土过多,如果将清理出的渣土运送到外地,成本太高,经济性差,“我们因势利导,将这些废渣土重新利用堆积成坡地,全面实施绿化,并在旁边修建休闲小广场,种上银杏树,打造怡人的滨水休闲空间。”

  据悉,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河道清淤、河道驳岸护砌工作,绿地堆坡及休闲小广场等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建设中。届时,附近居民可直接感受到河道治理后带来的变化和好处,享受河流与休闲广场融为一体的乐趣。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