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绿化维护不放松新城四季皆是景
2015-12-23 09:2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12月20日上午,金东区康济桥上的绿化带边,四名工作人员正埋头补种“十大功劳”,原来枯死的植被被拔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富有生机的绿色。

  这片“十大功劳”的补种面积共200多平方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这片绿化带中的土壤比较薄,不利于植物生长,先前种植的植物都枯死了,趁着天气好,这回重新补种上。”

  据了解,今年新城区补种了大量绿化植物。康济北街海润物流基地门口,植被破坏比较严重,如今已经“换上新装”,重新补种了桂花、樱花、海桐球、珊瑚等乔木、灌木。建筑艺术公园里补种了果岭草2000多平方米,施光南音乐广场补种了红枫、红花继木球等3000多平方米……新城区的各个角落里,多种植物正在悄然焕发生机。

  “除了补种植物,我们还积极为植物过冬做好准备,工作人员从11月份就开始分区域修剪树枝,冬季树木正处于休眠期,这时剪枝对树木伤害最小。”新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晨说,除此之外,做好植物防寒工作也非常重要,比如海枣树是热带植物,对寒冷天气很难抵挡。12月21日,工作人员就给施光南音乐广场上几棵海枣树穿上“外衣”御寒。

  艾青文化公园里,建筑艺术公园内,随处可见蹲在草地上,埋头除杂草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新城区的绿化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李晨告诉记者:“目前新城区的绿化面积达110多万平方米,一些植被的日常养护一直在进行,90多万平方米绿篱已全部修剪完成,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由于今年冬天温度偏高,绿篱生长比较快,工作人员还会进行局部修剪。”

  春天如云似霞的樱花、夏天或紫或粉的紫薇花、秋天星星点点淡黄色的桂花、四季常青的香樟树,各种植物让新城区一年四季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实现了绿化与美化双收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