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新城区多措并举确保环境整洁
2015-12-23 09:2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清洗主要干道、打捞河道垃圾、冲洗隔离护栏、清理建筑垃圾……连日来,在金东新城区的街头巷尾,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穿梭其中,为新城区“梳妆打扮”,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已是今天第5次清洗了。”新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洁科科长陈睿正带着4名环卫工人在金瓯路加油站附近冲洗路面。据他介绍,由于附近正在修路,一些渣土车带来大量泥沙,路面被反复污染,他们只能不厌其烦地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

  除此之外,康济北街凤凰庵老村村口、康济北街金东村旧货市场门口、金含公路路口、康济北街黄泥垅村安置地块、艾青路等路段都是路面污染的“重灾区”。“我们每天安排4辆洒水车、8个环卫工人进行作业,按照‘停人不停车’的原则冲洗路面,但由于路面被反复污染,保洁效果不佳。”新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晨说,为此公司要求部分管理人员7时30分开始上班,深入一线指导环卫工人工作。

  新城区的河道保洁同样不放松。长期以来,新城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王坦溪、下王溪以及东关桥头的河道保洁工作。“我们雇佣了52名工人负责每天的河道清理,主要任务是打捞河面垃圾、水葫芦等杂物,同时也重点清理河岸边的垃圾,真正做到水岸同治。”李晨说。

  “康济桥底下又有建筑垃圾了,你们赶快来清理!”昨天,新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曹养林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了一处建筑垃圾,他随即打电话给保洁人员,没过多久,这堆垃圾便被清理干净了。像这样的情景几乎隔几天就发生一次,曹养林告诉记者,康济桥下、北二环沿线、丽泽公园等地时常会有人偷倒建筑垃圾,每每发现情况,他都会安排人员及时清理。

  其实,和曹养林一样每天巡逻的人员还有很多。为了更好地管理城区环境卫生,新城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化的作用,以东阳江为界,划分片区,安排5位管理人员进行常态化巡逻监督。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