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三轮车占道 城管上门清理
2015-12-23 09:2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芳

  金东区东孝街道东关社区作为市区的东大门,曾经给人的感觉是拥挤和杂乱,东关夜市搬迁后,东关口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12月16日上午,随着区行政执法分局对东关口西北侧,4家电动三轮车销售店三轮车占用人行道行为的整治,东关口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东关口西北侧,即环城东路锦绣我家小区路段,人行道旁有4家电动三轮车销售店,店主长期将出售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导致这一路段的人行道几乎“瘫痪”,小区内的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这一段人行道有二十米左右,三轮车经常把整段人行道都占满,我们都得沿着机动车道走。”锦绣我家小区住户张建林说,“这里都变成他们的展台了,晚上也不挪走。”除此之外,这些三轮车也占用了该路段的停车泊位,加剧了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内停车位紧张,大家都抢着用,小区外人行道上的这10来个停车位又被这些三轮车占据,导致大家有地方没法停。”锦绣我家小区居民胡先生对此意见颇大。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4家电动车销售店都把电动三轮车摆到了人行道上,占据十几米的宽度,整条道路显得杂乱无序。记者注意到,这几家店几乎都是两个店面大,店内均未摆放三轮车,只有两三个柜台放着一些维修工具,较为空旷,与店外的拥挤形成鲜明对比。面对这样的问题,其中一位店主解释道:“三轮车体积大,不像两轮的电动车完全可以摆在店里卖,三轮的电动车一家店里最多只能放两三辆,占用人行道也是无奈之举。”不过记者在现场也发现,摆在人行道上的三轮车许多款式都是相同的,人行道还“身兼”仓库的作用。这位店主也承认,自己并没有别处仓库用来存放车辆。

  “三轮车占用人行道问题由来已久,居民对此投诉较多。”区行政执法分局东孝中队中队长方兆远介绍,早在8月份,他们就曾约谈4家电动车销售店的负责人,商量解决之道,提出将三轮车停放范围缩减到店门前四五米内,不占据人行道上的停车位,但店主不听劝阻。本月月初,该局向4位店主发放整改通知书,16日上午,正式对未整改到位的电动车予以搬离。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跟踪该问题,保证让道于行人。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