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金义都市新区织就绿色出行网
2015-12-25 09:10: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旦鸿

  近日,金义都市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并开始试运行。记者从新区综合执法局获悉,首期公共自行车建设20个站点,分布在“两镇一办”和新区核心区域,投放自行车500辆。 首期20个站点分别是傅村镇4个,孝顺镇5个,鞋塘办事处3个,新区核心区域8个。傅村镇站点位置选址于傅村镇政府、傅村成泰银行、傅村镇中心幼儿园、傅村派出所;孝顺镇站点选址于孝顺镇政府、孝顺地税、镇西花园、四季新城、孝顺小学;鞋塘办事处站点选址于鞋塘办事处、鞋塘汽车站、香水湾;新区核心区域站点选址于无水港、新区管委会、天山龙城北门、常春路与华金街交叉口、常春路与法华街交叉口、常春路与金山大道交叉口、金山大道与金港大道交叉口、金港大道669号(金尊华府小区门口)。

  据悉,为了方便居民使用,也为了便于管理,新区的公共自行车与市区公共自行车全面接轨,由金华橘子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运营管理服务期限定为10年。

  “橘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行车卡与公交卡一体化,金华市区和新区通用,原先办有市区公共自行车卡的新区居民,可直接使用。没有办卡的居民,除了可在市区办理点办理外,也可就近选择新区范围内的金华银行服务网点进行办理。

  在孝顺中学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前,傅女士正骑着公共自行车买菜回来,她告诉记者,她是今天早上刚去附近的金华银行服务网点办理的卡,下午就骑上车了,感觉挺方便。对于车子整体外观和性能她都表示肯定。边上的一位陈先生也附和道,以后上下班都骑公共自行车了,这样绿色出行多好。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