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金东新城区岁末攻坚再发力
2015-12-30 09:52: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12月29日上午9时,在东孝街道下王村旧址,办事处副主任沈旭东带领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做农户思想工作,并检查周边施工环境安全,30日上午,街道将对140户老房屋实施拆除。

  下王村早在2002年便进行了旧村改造,如今居民早已住进新房,可原先的老房子一直没拆,时间一长,变成了卫生死角,脏乱差不说,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新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吕路平说,拆除下王旧村,还有更大的考虑,就是要将此区块的东兴路和金瓯路与清照路之间的一条连接线(中轴线)打造成两条重要的商业街。

  进入四季度以来,新区重点办对年初确定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排出重点项目攻坚表,倒排时间,进入冲刺状态。对部分难点问题,建立部门、乡镇联合会商制度,逐一分析原因,逐个寻找对策,逐项解决问题。针对人手不足问题,一方面是外部借力,联合多部门力量,另一方面是内部挖潜,建立严格的考核制度,奖优罚懒,干部的战斗力和创造力被充分激发。

  12月22日,位于光南路沿线东方明珠小区南侧的多湖街道王坦综合市场被顺利拆除。这是一处原本为整顿光南路马路市场而搭建的临时建筑,一直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承租在此的12家商户经营“六小”行业,环境卫生状况相对较差。从通知业主到拆除到位,仅用了两周时间。12月26日,新区重点办与多湖街道、区行政执法分局等乡镇、部门一起,对泉源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内剩余的16户进行了最后攻坚。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当日,7户房屋被顺利拆除,剩余的9户也将于明年春节前完成。

  新城区康济街南延工程是区2015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打通断头路,早日实现通车,附近居民的呼声一直很高。近一个月来,工程施工人员克服连日阴雨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作最后的冲刺。“不下雨的时候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即使下小雨也不停工。”工程负责人洪晔悦说,他们正在想方设法赶进度,目前道路600余米路段已经完成路基铺设和土方清理,400余米的宕渣层铺设到位,力争在2016年春节前实现通车。

  区委常委、副区长、新区重点办主任王建中说,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一年,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打通所有断头路,提升新城区整体面貌。此次攻坚克难集中行动,就是为来年开发建设做准备,少点遗留问题拖后腿,多点时间精力搞开发。

  据悉,义乌江北侧建筑艺术公园至火车南站路段截污纳管工程、丽泽公园樱花林绿化工程、康济街东侧景观步行桥工程等都在有序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