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东孝旧房改造“多点开花”建宜居家园
2016-01-20 10:24: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傅燕辉 通讯员 叶超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建房子了。”1月16日上午,在东孝街道凤凰庵村旧房改造项目二期宅地基抽签到户活动现场,抽签结果一出炉,村民周忠华立即拨打手机向家人报了喜。

  在凤凰庵村西侧的一片空地上,记者看到,二期改造安置区块已基本完成农房拆除和场地平整。“根据计划,村民只要经过规划建设审批许可,最早春节过后便可开工建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李志阳告诉记者,此外,涉及该村450亩土地的滨江区块征迁工作也顺利推进,目前正在进行苗木迁移,土地清表完成70%。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位于城乡结合部的东孝街道居民建房难题日益突出。2014年底,东孝街道将旧房改造工作列入重点攻坚项目,借力顺势,全面启动凤凰庵村、金东村、下于村等10个旧房改造安置项目,着力解决一批住房难题,努力打造“宜居东孝”。

  山垅头村于2002年启动旧房改造工作后一直停滞不前,村中70余亩安置土地荒草丛生。该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用心工作,找准症结,克服一个个难题,用两个月时间完成84户农房签约、腾空和拆除工作,11月底完成宅基地抽签到户后,搁置12年之久的安置地块终于破土动工。

  为顺利推进旧房改造项目,东孝街道班子成员领衔挂牌推进,全员下基层解难题,统一村两委思想,宣传安置政策,开启攻坚克难新常态。目前,凤凰庵、山垅头、王牌、戴店、下王、东关、陶朱路等7个旧房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去年,火车南站、市农批市场迁建等重点工程相继开工,相关农房安置项目成为东孝街道工作“重头戏”。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麻车塘、方村、湖林桥等村完成安置区块土地平整,其中,麻车塘村完成安置方案讨论、户型确定,桩基工程进场施工;雅芳埠村安置地块完成清表和土地平整;下于廊下自然村完成已征迁房屋拆除,安置地块进入桩基设计及招投标阶段。

  此外,随着杭长客专、金温铁路顺利建成通车,金东村农房改造项目完成房屋宅基地抽签工作,部分农户已开始建房;经堂头村于上月完成宅基地抽签到户;施村安置地块桩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下于社区将在本月底进行宅基地抽签到户,安置地块平整到位。

  据统计,2015年,东孝街道改造旧住宅8.7万平方米,改造城中村近18万平方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乐寒说:“今年,我们将加快城乡融合,继续推进旧房改造行动,完成9个村农房建设工作,分期分批落实城中村改造项目,全力打造‘活力、宜居、和谐东孝’。”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