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金东区领导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6-02-05 08:58: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周建福 章羽纯

  日前,金东区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区11个镇乡(街道)和3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月3日上午,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区政协副主席施文进带队来到曹宅镇。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郑余良对曹宅镇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曹宅镇抓党风廉政建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成效明显。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本次检查考核的相关要求,郑余良强调,一是要强化主体意识。党委班子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学习,将责任传导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提升能力。乡镇纪检干部能否履行好监督职责,关键在于提升自身能力。通过熟知纪检业务,学透廉政方面的各项规定、条例,真正做好监督和案件办理、查处,回归主业,担负起使命责任。三是要抓出重点。当前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涉及到的征地拆迁、工程项目较多,要严格把关,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块、重点人群加强监督、宣传、引导,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各项事务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四是要注重细节。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尤其是在吃饭、喝酒等方面,要更加重视起来,严格要求,加强村干部的守纪意识。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美红带队来到孝顺镇开展检查。她强调,一是要牢牢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要以全面履职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以“第一责任”为表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以敢于担当为根本,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二是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挺纪在前。要强化纪律红线触碰不得的思想意识,贯彻抓早抓小预防在先的工作方针。三是要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四是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区委副书记陈峰齐带队到澧浦镇开展检查。他强调,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一是进一步丰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职方式,多管齐下,以创新的精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规范管理,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和干部的查处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果。

  根据区委的统一安排,2月1日至4日,区领导曹一勤、钟术清、郑公民、黄斌、王建中、郎初华、黄胜可、郑竟成、何斌、黄炳立分别带队,对相关镇乡(街道)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