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横腊村:浪漫花海待君来 4到6月为赏花最佳时间
2016-03-14 14:38: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去年以来,曹宅镇横腊村这个原本并不起眼的小山村,一下子沸腾了,在朋友圈常常被刷屏。那蜿蜒曲折的山道、漫山遍野的橘子、五颜六色的花墙,把原本灰墙黛瓦的山村装扮得如桃花源一般,清新脱俗、浪漫秀美。

  经过了一个寒冬,那色彩斑斓的花墙是否安好?那连片的花海是否已“探头”?近日,在镇党委委员徐红卫的陪同下,记者再次探访该村,一睹她的新风貌。

  在横腊村村口,标志性的花墙依旧在,只是少了几分精气神。三三两两的大公鸡在村道上散步,时不时发出“喔喔喔”的叫声,相比旺季时的游人如织,倒是清净了不少。“腊月的那场雪太厉害了,把很多花都冻坏了,我们准备重新种,预计到四五月份,会焕然一新。”徐红卫介绍说,民宿和采摘游是今后该村发展的主要方向,村里借“八无”村创建的东风,房前屋后已彻底清理,占地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已建成,村道沿线的花墙和池塘改造已完成。同时,观景台、村心公园、邵氏广场、花海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聊。不远处,在悠长的小巷里,两栋土房格外显眼,门前的盆栽错落有致,长长的藤蔓随风飘舞。正门口挂着一张金黄色的“名片”,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们走进细看,才看清真面目,横腊村集体用房:编号001。“这是村里仅存的一批老房子,由泥土和土砖砌成。”村主任邵增谋坦言,村里已将10栋左右老房子收回,届时与开发商合作,既保留老房子的土色土香,又融合现代酒店的时尚气息,打造成颇具特色的精品民宿。

  沿着村道往高处走,10余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村庄的至高处之一:花海。数名工作人员正在敲打木桩,建设游步道。村干部邵法顺说,游步道全部采用原生态的杉木,估计3月上旬完工。据介绍,花海共23亩,品种为芝樱花,4到6月为赏花最佳时间,届时会开放出紫、白、红、粉等花色,花密集而鲜艳,朵朵小花形成大片花被,闻起来略有花香。 “横腊村是北线绿道上的一颗明珠,花海是今年该村的‘吸睛’之笔。”在徐红卫看来,等花海开放时,预计游客会比去年更多,尤其是枇杷采摘季。截至目前,30余名农户已报名办民宿,共计有200余张床位。

责任编辑:朱旦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