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
2016-03-21 10:50:21来源: 今日金东 □ 本报评论员

  上周四和周五,金东区委郑余良书记连续用了两个半天时间,专题研究协调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和农口线重点项目,并突出强调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以具体项目推动工作开展,以具体问题解决加快项目进度。

  项目抓手、问题导向是一种基本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工作决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而要抓具体、具体抓,做细、做深、做透。省委夏宝龙书记也一直强调,要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问题解决上。对于一个地区,只有有了项目,推动发展、促进增长才能得到支撑。项目多,发展的动力就足,进步就快;项目少,发展的动力就弱,进步就慢。对于一项工作,只有细化为项目,才有具体的抓手。目标的实现、工作的成效,光靠想是想不出来的,光靠喊是喊不出来的,更不是等出来、看出来的。离开了项目抓手,再远大的目标、再美的蓝图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怎么做先锋?争当“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城乡一体的先行区、开放发展的引领区”的目标如何来实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转型升级组合拳怎样才能打得精彩、打出成效?今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就举行了全省614个项目集体开工仪式;一周之后的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又对找短板补短板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以推项目、补短板抓“十三五”开局,体现的就是项目抓手、问题导向的要求,以具体行动为我们做出了示范和榜样。我们必须认真领会落实,紧紧跟上。

  坚持项目助手、问题导向,要突出解决好当前招引项目不够合心、谋划项目不够用心、安排项目不够精心、推进项目不够操心的问题。

  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谋划安排要实,抓紧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事情上,既抓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又要抓城镇化和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不为做而做、为完成而完成,及时补上短板,着力厚植优势,让特色亮点更加彰显;工作推进要实,一百个方案不如一个行动,一百项制度不如一个执行,一百个会议不如一次现场推进,尤其是要紧紧盯住制约项目推进的具体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力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要在“快”字上做文章,“速则济,缓则不及”,抓早方能抓主动。特别是G20峰会将在下半年召开,留给我们集中精力抓项目的时间不多。要逐个项目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要敢打攻坚战。非常之事、关键之时,需举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不能把程序规范作为进度不快的借口,也少些在层层开会调研做方案上兜圈子。任何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等待观望,都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都会愧对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行动起来,闷着头、铆足劲,实实在在抓项目、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快出实效、做出长效。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