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抓项目是发展旅游的王道
2016-03-30 11:32:28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近年来,金东出现了“两热”。一是开发热,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江东区块等平台区块开发建设一个接着一个。另一就是旅游热,每逢节假日或周末,金东的一些景点经常人满为患,像琐园、新城区大草坪、坡阳古街……如潮的人流在为金东带来超高人气的同时,也拉动了美丽经济。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今年桃花节期间游客超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0万元。

  人气爆棚,遍地生财,这些近年来涌现的金东旅游新热象,得益于我区扎扎实实抓旅游项目,蹄疾步稳推旅游品牌。金东缺少奇山异水,亦无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依靠的是一些自然田园风光,以及并不突出的人文资源。这些资源,若非妙笔生花,必然泯然众人。然而我区紧紧抓住了项目这一牛鼻子,点石成金,依托农业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大力发展都市乡村休闲游,一大批特色农业项目被包装成为旅游品牌,像源东的万亩桃花,经过包装成为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赤松村民世世代代种植的佛手,经过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包装成为佛手文化园,成功跻身国家4A级景区行列。上荷塘畈的千亩平畴,经过综合开发,晋升为国家3A级景区“青蛙乐园”。抓项目,是我区旅游脱颖而出的王道。

  其实,“项目化”推进旅游发展,在我区已有两年多的实践经历,并已成效初显。2014年开始,我区每年安排20余个重点旅游项目,覆盖所有镇乡(街道),通过建立区四套班子成员联系项目制度、召开月度例会和现场推进会、定期通报项目进度等形式,形成了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浓厚氛围。实践证明,建立重点旅游项目制度,让旅游业发展有了具体抓手,不仅为全域化景区打造聚合了力量,更是直接推动了乡村旅游异军突起,还成为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生态优势转换为生产力的重要推手。

  3月28日下午,我区11个旅游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可以预料的是,随着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社会资本入驻,我区的旅游产业又将迎来一波新的发展热潮。相关乡镇和部门,应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契机,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一个抓协调、抓解决、抓进展,要排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要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主动服务、提前对接,加强项目进展跟踪督促,推动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