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五月,在金东邂逅最美初夏
2016-04-29 14:32:18来源: 今日金东 王特桑 通讯员 董剑斌 文/摄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夏季的脚步悄悄走近,来到暮春初夏的金东,就如同走进了“绿野仙踪”般的童话世界,满目葱茏,绿意盎然。在五月初夏,到金东南线绿道的万亩森林氧吧来一场“洗肺”之旅,去积道山尽览八婺胜景,穿行在坡阳古街体验昔日繁华,沐浴清塘烟雨、领会名门望族文武遗风,细数青砖黛瓦品味严氏家风;再去北线,看源东万亩桃园的“蟠桃盛会”精彩上演,体验各种水果采摘游带给你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五一”小长假来临,趣游在金东这片希望田野上,邂逅最美初夏。

  

  清凉世界:古村名刹 乐园亲子游

  “五一”小长假何必远行,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在初夏的金东,你可以在寨春农场·青蛙乐园体验儿时捉泥鳅的乐趣,欣赏到属于文学大家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可以在大佛寺感受晨钟暮鼓、梵音袅袅的宁静,还可以在古村落来一场“穿越千年”的时光之旅……

  线路安排:

  上午: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浙中首家农旅融合主题乐园——寨春农场·青蛙乐园,园区内有蔬菜瓜果采摘区、农业科普长廊、儿童游乐区、水上世界等项目,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采摘有机蔬果,浅水捉鱼,体验水上项目,是“五一”小长假出游最好的选择之一;到了中午,可以在园内的阳光餐厅品尝火踵蹄髈、拔丝金腿等金华特色菜肴和清炒火龙果花等绿色有机时蔬。

  下午:游览国家AAA级景区大佛寺,大佛寺古称“石佛寺”,距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寺庙内有古佛院、大雄宝殿、天王殿、罗汉堂、鸳鸯林等景点。景区内古木参天,森林茂密,平均气温低于市区5至8度,是修养身性的好去处。

  告别古刹,再去游览澧浦镇“三面浅山坡环抱,一面清水塘环绕”的蒲塘古村落,古村有近千年的历史,王氏宗祠、金华一中旧址、文昌阁等古建筑保存完好,蔚为壮观。蒲塘村是五经拳的发源地,入夜的五经园广场上,男女老幼一起练拳习武,颇有古时的武林江湖气概。再倚坐湖畔凉亭,清风拂面,沐浴月色,赏碧波荡漾之山塘,闻香远益清之荷花,岂不美哉?

  

  

  走读历史:穿行古街 “家+”研学游

  金东历史底蕴深厚,行走在金东,就像穿梭在一条时光隧道。走进浙中第一古街——岭下镇坡阳古街,让时光凝滞,感受四百多年的沧桑与繁华。而同为古建筑,澧浦镇琐园村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风貌,这里亦古亦今,可洋可土,研学游的兴起让这个古老的村落融合了“高大上”的国际范儿。

  线路安排:

  上午:游览琐园国际研学村作为首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的中心营地和“家+”模式的发源地。琐园这个历经四百多年风雨的古村,随着研学游的方兴未艾正迸发出年轻的魅力。今年,经过整体规划修缮的琐园村变得更加漂亮,村子新修建的进村路口就足以让大家惊艳,十几面迎风飘扬的各国国旗夺人眼球,一面用坛子碎片堆砌成的景墙古朴又独具特色。走进村子,随处可见一丛丛盛放的各色花朵,明艳动人,沿着一条小巷,到了刚修建完成的非洲馆,踏进内部,展示给游客的是非洲乐器、非洲饮食等非洲文化。据介绍,村里的欧洲馆和东南亚馆正在加速修缮,届时,村里的异国风情将更加浓厚。

  非洲馆出来,走一两分钟,就到了村里的后姆塘,一尊严子陵垂钓像屹立在水中,前方是一座船型的凉亭,两者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不远处,村里的青琐街正在修缮,完工后,村里的景点将被串联成一圈,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这里,可以游览明清古建筑,还可以体验编草鞋、剪纸、磨豆腐等传统手工艺的乐趣。在“家+”民宿与村民同吃同住,热情的村民、古朴的村落,定会让你的旅途变得难忘。

  下午:游览岭下坡阳古街。坡阳古街是古时的官商要道,商店、客栈鳞次栉比,游人、商贾川流不息。街上有大王殿、观音阁、祭星顶、清朝大井等景点,还有明代著名画家朱性甫故居、朱氏宗祠等文化遗存。在这里,登追远亭远眺,向东可纵览积道山全貌,向北金华城尽收眼底,行走在饱经沧桑的石板路上,你可以找老匠人用老行头、老手艺理个发,或者在小茶馆倚窗而坐,把一下午的时光泡进杯中……

  人来人往,不变的是古街上日复一日照耀着的暖阳,和青石板上年复一年生长着的青苔。坡阳古街,亘古不变的是气息,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则是更有韵味的全新面貌。

  

  

  舌尖之旅:品尝美食 缤纷水果采摘游

  中国白桃之乡、中国草莓之乡、中国藤稔葡萄之乡……在金东,水土丰美、物产丰富,四季瓜果飘香。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美食,或者自己动手采摘水果,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路线一:

  上午:作为“中国白桃之乡”,浙中桃花源景区也是水果采摘的好地方,5月份源东的大白桃、蟠桃、黄桃陆续上市,市民可以上山亲自动手采摘,摘完下山,再来一碗冰镇的桃胶羹,甜美可口、身心舒爽。到了中午,你还可以约三五好友相聚桃林,尝农家的野葱炒蛋、清明粿、小溪鱼,喝桃花酒,体验刘、关、张桃园结义的豪气!

  下午:游览大佛寺景区,千年古刹大佛寺不仅是清凉避暑胜地,寺内的素斋也是一绝。在这里你会发现,再平常不过的萝卜、青菜、豆腐原来也可以如此美味,仔细品味,竟吃出了一丝丝禅意。

  路线二:

  上午:游览坡阳古街、品尝独具特色的“板凳宴”,“板凳宴”又名“豆腐宴”,十余道菜均以大豆为原料,平凡无奇的大豆,经过厨师们的巧手,演绎出千变万化的美味。菜一上桌,二三十张桌子一字排开,可坐上百顾客,场面颇为壮观。

  下午:金东月月有花,季季有果,是个名副其实的百果园。横腊的枇杷,岭下的蜜梨、江东的桑葚早已名声在外,还有遍布全区的草莓、樱桃、柑橘、葡萄、火龙果等专业种植园、采摘园,保证你走到哪里,吃到哪里。4月30日,第三届江东桑葚节在雅金村江心岛隆重开幕,文艺演出、农副产品展销会、“谁是采摘王”等活动丰富多彩,正是“五一”小长假出游的好选择。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体验临水垂钓、策马奔驰、自由烧烤、户外拓展等活动让你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惬意。

  

  

  

  感受经典:非遗文化 古婺风情游

  悠久的历史创造了金东灿烂的文明,来到金东,你可以亲手体验印制一张传统年画,带给亲朋好友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还可以在“古婺窑火”展示馆,感受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亲手制作一件精美的陶器并把它带回家。

  线路安排:

  上午:游览位于塘雅镇的中国创新年画基地金华木版年画博物馆。馆内收藏着100多套木版,2600多幅各个时期的年画定能让你大饱眼福。在这里,你会惊叹于一张小小的年画所蕴含的深刻寓意,你能触摸到古婺州文化走过的光辉道路,你还可以亲手印制一张传统年画,把吉祥喜庆带给亲朋好友。

  下午:游览“古婺窑火”展示馆。婺州窑始于汉,盛于唐、宋,是金华本土的珍贵文化遗产。在馆内,游客们可以欣赏到200余件汉代、东晋、隋代、宋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婺州窑,美轮美奂;除了欣赏,你还可以在陶艺梦工场,把泥胚捏成任何你希望的模样,让烈火定格你天马行空的创意。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