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学上出满力 做上见实效
—— 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06 11:04:30来源: 今日金东 □ 本报评论员

  近日,金东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必须真正行动起来,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是基础,要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出满力。“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十分明确、高度聚焦,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树立行为规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行动。每位党员都要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权利保障条例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等重要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增强内心对党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补好“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做”是关键,要在做合格党员的目标上找准位、不缺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就是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围绕“四讲四有”和“四个人”标准,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能力不强、治理队伍办法不多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员身上存在的政治敏锐性不强、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组织观念淡化等问题,为争创“赶超发展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先行区、开放发展引领区”提供坚强保障。 “两学一做”,贵在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和“做”的最终结合点和落脚点是紧扣中心工作,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重点工作落实得更有成效。要摈弃“学而不做”和“做而不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升能力、标准、效率、效果,着力在补短板增后劲促均衡、推进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善作为、敢担当、见实效,确保圆满完成我区“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