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红色引领美丽乡村
郑余良:建好“红色引领·美丽乡村”示范带
2016-06-06 09:23: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4月7日上午,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来到曹宅镇,实地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在巩固当前整治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好“红色引领·美丽乡村”示范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胜可,相关部门和曹宅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余良一行来到东前路村,崭新的六角亭、一尘不染的村道、错落有致的农房、参天的古树,村庄环境十分优美。东前路村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激发农村党员正能量,带动全村村民共同参与房前屋后整治,村容村貌和原来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因如此成为了村庄整治的典型。如今,该村制定了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建好美丽乡村。郑余良对东前路村整体工作表示认可,特别是当他看到墙上张贴着的村干部准则和党员守则时,直夸这项制度做得好,明确了村干部和党员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言简意赅、清晰明了,其他村也要学习这种做法,用最简洁的语言来约束村干部和党员行为。

  在上目宋村,郑余良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查看村庄环境,详细了解该村农村党建、村庄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经过整治,上目宋村也有了明显变化,村口的废土堆变成了绿草坪,对村内一处破旧脏乱的房子进行了修缮整治,郑余良对这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村民仍然在房前屋后随意堆放杂物,一定要动员村民做好整治,改掉陋习,扮美庭院。 在杜宅村,郑余良详细了解了区域党建、村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对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杜宅村要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保持常态,更要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等方面带好头。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